感恩节出城高峰 纽约交通“飘红”
2016-11-24


美国感恩节长周末是美国道路最繁忙的季节之一,今年感恩节出行的人数比往年还多,昨天(23日)是感恩节前一天,纽约机场的乘客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据媒体估计,长周末这四天将有近五千万的美国人开车行驶在路上。

因为很多上班族通常会在感恩节前一天开始休假,所以在纽约的通勤枢纽宾州车站,乘客并不是很多,火车反倒比平常上班时间还空一些。不过,各条出城的主干线却从下午开始就堵上了。

根据AAA旅游网站,有超过4,800万的美国人在感恩节假期出游的里程在50哩或以上,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0万人,这回到了2007年经济衰退前的最高水平。其中,预计有360万人坐飞机出游,有4,300万驾车出游,另外有75万人坐火车出游。


下午的时候,纽约市主要的干线交通已经全面飘红。


今年最繁忙的交通枢纽是亚特兰大、洛杉矶、芝加哥、达拉斯和纽约等城市的机场。由于人们集中这几天出外度假,数天来,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肯尼迪国际机场附近的道路,出现了大塞车。

根据Google地图所显示的路况,出发时最差路况的时间是感恩节前一天的星期三下午3点,返程时最差路况的时间是星期六下午4点。

谷歌“交通状况地图”(traffic)显示,星期三下午3点左右,从纽约出城方向的几个主要的主干线,已经全线“飘红”,堵上了。

美国的经济复苏,机票便宜,加上10年来第二低的天然气价格,正在推动旅游业的增长。根据AAA网站的预订情况,今年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圣地亚哥、奥兰多和纽约。

州长:感恩节期间严查酒驾

昨天(11月23日)州长库默办公室已发布节日交通执法计划,并提醒民众注意交通安全。今年的感恩节交通执法,除了例行的巡逻之外,车辆管理局官员将会到各个酒吧和饭店,严查使用假驾照喝酒的未成年人。

如果触犯者为21岁以下的青年,需吊销驾照90天至1年。除了固定检查口的检查外,车辆管理局将派出大量的便衣警车巡逻,如果发生紧急交通事故,这些车辆则为第一救援车。库默说:“为了避免悲剧发生,我要求纽约民众安全、负责地开车,在节日期间对道路和其他司机多加小心。”

据州长办公室的统计数据,去年纽约州有19人死于感恩节期间的交通事故。其中8人为酒驾,7人超速。2015年的感恩节周末,州和地方执法部门出动了三分之一的警力维护交通安全,逮捕了200多位违规司机,开出近6000张罚单。这些数据都比往年增加。

为了纽约民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感恩节,纽约州警察及交通部门给大家的建议如下:

(1)出门玩之前先制定安全路线。

(2)喝酒之前先指派好清醒司机。

(3)如果不能开车,请叫出租车或者找不喝酒的朋友、家人,或公交系统。

(4)使用你们社区的“清醒司机服务计划”。

(5)如果在路上看到酒驾司机,立即报警。

(6)如果你知道谁要酒后驾车,请马上拿过车钥匙,帮助他们找到安全回家方式。

州警察总监毕驰(George P Beach)还嘱咐所有司机“把手机拿开、遵守限速、系安全带,路遇事故时要减速”等注意事项。 Ω
    来源: 施萍、林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电厂事故67人死 习近平隔海要求追责

    下一篇: 中共命令所有新疆居民交出护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