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以上美国人持有护照 创历史 新高
2014-09-22
【看中國记者李飞报导 】2013年,持有护照的美国人数创下历史记录,超過1亿1744万 。  尽管出国旅游有种种不便,如机场内的长队、侵入性的安检、额外的行李托运费和窄小的座位,使搭乘飞机变成一种不愉快的经历。如果从美国开车到加拿大、墨西哥,漫长的通关队伍、粗鲁的边境官员以及加强安检均会延误行程。但並沒有影響美国人持有护照的人数大幅度上升。
据《新闻周刊》报导,去年持有效护照的美国人数为1亿1744万3735人,创下了历史新高。这是10年前的一倍多,也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大幅跳跃。目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持有效护照,而1989年仅为三十分之一。
美国护照持有人数的上升已有一段时间。比九十年代时有效护照的数量已翻了两倍。9/11事件后美国出台了新规定并提高了安检,使护照申请人数多出了一倍以上。以往美国人前去墨西哥、加拿大、加勒比海和百慕大地区时无需出示护照。但到了2007年,联邦政府出台了新规定,要求所有出境旅游者必须携带护照。这产生了很大影响:由于美国人的出境旅游中有一半以上是前往加拿大和墨西哥,导致了2007年护照发放数达到了创记录的1838万2,798份。
但美国人出行的总数赶不上护照的增长速度。据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统计,去年美国人共进行了6,150万次国际旅行,比九十年代初上升了38%。其中多数旅行为渡假,其次是探亲和商务旅行。

    上一篇: 外國人如何申報美國稅之——如何使用1040NR報稅

    下一篇: 刘汝华律师法律专栏: 母亲在政治庇护家属儿子申请绿卡期间入籍会导致绿卡申请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