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1簽證
2014-09-22

L-1簽證是非移民工作簽證,它適用於在美國和中國都有商業機構的跨國公司從中國分公司派遣高級經理、行政主管、或擁有特殊知識的專業技術人員去美國分公司工作。L1簽證的受益人在提交L1簽證申請之前的三年內,必須在其作為申請人的跨國公司的海外機構(非美國境內機構)連續工作一年以上。該跨國公司在海 外的機構必須和在美國的機構屬於母子公司,分公司或者附屬公司的關係,並且有實際的資金和業務的來往。同時,L1簽證也適用於那些正在籌劃在美國設立公司或者辦公室,而需要將高級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才派到美國境內來進行籌備的跨國公司。但是請注意,對於新成立的美國公司,L1簽證的首次有效期為一年時間。

問:L-1簽證申請大致流程是什麼?
答:
1. 如果中國公司尚未成立美國分公司,子公司或附屬機構,首先是成立該美國分公司。
2. 前期文件的收集和準備,我們將向客戶要求收集如下的文件
3. 律師著手準備需要提交的表格,整理優化證明材料,起草申請信,並請美國僱主簽字。
4. 律師將準備好的文件包提交移民局。
5. 移民局核准L-1申請。
6. 收益人獲得L-1身份。
7. 受益人獲得L-1簽證后,可以為其配偶和未滿21周歲的未婚子女申請L-2簽證。
8. 美國機構運營一年以上之後,如果滿足條件,可以通過EB-1C申請永久綠卡。

問:L-1簽證的優勢是什麼?
答: L-1簽證無企業規模要求; L-1簽證無僱員人數要求; L-1簽證無薪水要求; L-1簽證無學位和語言要求; L1簽證無簽證名額限制; L-1簽證申請速度快; L-1簽證可多次入境美國; L-1持有人可以合法在美國長期居留; L-1簽證可全家赴美; L-1的家屬可以享受當地居民的教育福利; L-1的家屬可以合法工作等。

問:L1簽證的申請費是多少?
答:申請人需要向美國移民繳納申請費325美元,反詐欺費500美元,如果申請人選擇加急處理服務(Premium Processing,需要另外繳納1225美元。此外,海外領館的簽證費是150美元。

問:L-1簽證的審批時間是多久?
答:L-1簽證的審批通常需要34個月,如果申請人選擇加急處理服務,15天內就可以獲得結果。
美國移民局對不知名的中小企業,及新籌建的公司的L1申請審查很嚴格,在準備L1簽證申請時,我們建議您向經驗豐富的移民律師進行諮詢。

戴維利律師樓的聯繫方式:法拉盛飛躍皇后大樓136-20 38th Ave 10i, Flushing, NY 11355;電話:(917)588-6618;電子郵箱:davleilawfirm@gmail.com;首次諮詢免費。辦公時間:週一到週五(週末需要預約)

    上一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控告一移民律師EB-5詐騙

    下一篇: 外國人如何申報美國稅之——如何使用1040NR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