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控告一移民律師EB-5詐騙
2014-09-22
【看中國編譯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說,位於洛杉磯的一名移民律師,以及他的妻子和律師事務所合伙人設計了一個以使投資者可以通過EB-5投資移民項目來美為噱頭而對外國投資者進行詐騙的投資計畫。
 
他們與週三被SEC控告。與此同時,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加州中區也于周三宣布對賈斯汀•李進行刑事指控。
 
SEC稱,Justin Lee與他的妻子Rebecca Taewon Lee,以及合作夥伴托Thomas Edward Kent20多位想要通過參与EB-5計劃的投資者那裡共籌得將近1150萬美元。EB-5計劃通過讓投資者投資至少50萬美元給美國國內項目,為美國人創造就業機會而使這類移民有機會申請為期兩年的美國居住權。
 
李氏夫婦和肯特告訴投資者,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美國地方法院加利福尼亞中央區提交的申訴主要是針對中國和韓國人,如果他們向他們即將在尤利西斯和堪薩斯州建立的一家乙醇生產廠投資,那麼他們將會具有EB-5資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報告說,投資者的資金被挪用到了其他地方,而不是乙醇廠。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那裡得知,該廠從未興建,也沒有承諾能夠創造就業機會,但「李氏夫婦和肯特卻持續誤導投資者,說該項目正在進行中。」
 
SEC洛杉磯辦公室的區域主任米歇爾韋萊恩說:「這些移民律師利用外國投資者們的慾望----參与這個項目不僅會帶來經濟收益,同時也會為他們提供在美國合法居留的途徑,」 「在停建很久之後,他們仍然欺騙投資者,說他們正在建造工廠。」
 
根據SEC的控訴,賈斯汀李和肯特於2006年申請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EB-5項目,稱其是「區域中心」,並聲稱將有「巨大的經濟利益」將在堪薩斯州西南部創造的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但到了2008年年中,該乙醇工廠的建設已由於經濟原因而停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說,李氏夫婦和肯特隱藏了他們不能按EB-5所要求的那樣創造工作崗位的事實,而向移民局提供了虛假文件。
 
儘管該廠2008年就已經停止建設,SEC控訴說,李氏夫婦依然在洛杉磯組織投資者研討會,並且以乙醇工廠項目為其主要部分,而於2008年和2009年期間頻繁到乙醇廠當地巡查的肯特,在知道該廠已停止建設的情況下,依然參与了研討會。
 
20106月,當業務計劃進行了更新並廣而告知時,投資者們依舊被誤導,被告知建築仍在「進行」當中,該工廠將於201111月之前開始運作。
 
與此同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稱,「當賈斯汀•李遇到現金不足和融資困難的問題時,他從投資者的託管賬戶中取錢,而這些都發生在投資者的居住申請被批准之前,他卻從未告知投資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控訴說,李和他的妻子隨後將乙醇工廠所籌得的幾百萬美元用於其他未公開的目的,如資助在菲律賓的鐵礦項目,或者作為給其他不相關的投資者的回饋。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李氏夫婦,肯特,和賈斯丁李名下的五家公司(美國移民投資基金一代,生物燃料創業四代,生物燃料創業五代,Nexland投資集團和Nexsun乙醇廠)違反了1933年安全閥和1934年安全交易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訴尋求非法所得,判決前利息,處以罰金,和永久禁令。

    上一篇: 美國吏治:小貪也會坐大牢

    下一篇: 淺談L1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