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人對EB-5簽證越來越感興趣
2014-09-22
【看中國編譯報導】EB-5政策在24年前被制定,美國政府提供給那些願意投資五十萬美元並在美國創造10個就業機會的人們的永久居留的快速通道計劃,今年第一次,就中國公民而言,申請人數已達到2014財年的年度上限。
 
但並不只是中國人。也同樣包括富有的印度人,他們對EB-5抱有的希望也越來越大,在這些情況的刺激下,每年有高達10,000個簽證發放給移民投資者,用以幫助刺激美國經濟。投資會經由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授權的,指定的區域中心。
 
總部位於孟買的移民律師Poorvi Chothani說:「由于美国移民律师和區域中心的市场促销,只要是富有的印度人,能夠負擔得起投資所需,印度人對於EB5項目的興趣比往年高了很多。」
 
EB-5提供的好處是可以快速獲得美國綠卡,有超過80%的成功率。當一個人通過EB-5投資獲得綠卡,他就可以在美國任何地方自由居住和工作,這是比其他以就業為基礎的簽證方案有優勢的地方。
 
紐約的移民律師賽勒斯•梅塔指出:「雖然印度人對此的興趣遠不能跟中國人相比,但印度富人也對這一方向越來越感興趣,因為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就讀於美國大學,並可以快速拿到美國綠卡,因為其他拿到永久居留權的途徑需要很多的時間,」
 
印度人的EB-5項目仍然不像當前的中國人那樣,他們不會遭受像其他以就業為基礎的移民簽證類別的綠卡積壓,如持有美國本科學歷或外國同等學歷的人從美國公司獲得的專業工人EB3簽證。
 
梅塔補充道:「如果僱主幫你持有印度EB3簽證,可能需要幾十年才能拿到綠卡.你並不需要僱主來代表你(持有EB-5)…我可以預料會有更多的印度人去走EB-5這一類別,因為配額倒退的原因,中國投資者開始回退。」
 
得克薩斯州休斯敦EB-5區域中心的副主任Maliha Mian說:具有永久居留簽證的印度家庭的一個優勢將是他們在孩子的學費問題上支付更少的錢,跟那些大學或學院高昂的國際學生費用相比。
 
加勒特·肯尼是佛羅里達州一個與EB-5區域中心合作的公司的老闆,它提供了EB-5的投資項目,在過去的幾個月內已經接收到了大量來自印度投資者的查詢。
 
他說:「繼中國韓國之後,調查的第三大來源是印度」在肯尼看來,印度人更傾向於親自操作他們的投資,並希望他們可以管理或掌控他們所投資的企業,如加油站、便利店,而中國人則完全撒手,他們只要快速地拿到綠卡。
 
EB-5申請人需要非常仔細的看看他們投資的項目,確保它能夠成功的在相當短的時間內按要求創造足夠多的工作職位。」他說。
 
一個EB5投資者需要面對的問題是關於他們的資金來源。華盛頓州貝爾國際法律事務所的律師Pradnya Desh說。「最小的投資額度也很高,需要50萬美元,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100萬美元。此外,投資者必須準確記錄他們用於在美國投資的資金來源,」 

    上一篇: 國務院國十月簽證公報:EB-5簽證無延遲

    下一篇: 美國吏治:小貪也會坐大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