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加拿大护照 一定可以入境美国?
2017-03-09


加拿大移民顾问富尔茨(Cassandra Fultz)表示,除了美国人之外,想进入美国境内的任何人,在边检站都是访客,都将接受检查,不保证你可以进入美国。

富尔茨对Global News表示:“对于不是美国人的其他人来说,那是一种特惠,而不是进入该国的权利。”

加拿大人当然也不例外,当你入境美国的时候,得准备好回答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官员提出的任何问题,并做好打道回府的准备。

边境官员有权向你提出他们认为与你入境美国有关的任何问题。富尔茨说:“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任何信息都需要仔细检查。”

尽管边境官员没有理由询问你的宗教或性取向,但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这样做。
文件适当 ≠ 获准入境

印度裔库纳(Manpreet Kooner)是在蒙特利尔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前不久,她计划和两个朋友到美国佛蒙特州的一个温泉度周末。但在美加边境,她被滞留了几个小时,最后被告知,她需要签证才能入境。她只能打道回府。

美国海关回应,不会就个案发表意见,但指出“持有有效的旅行证件,并不能保证可以入境美国”。

不过,针对库纳的经历,富尔茨说,似乎“那位美国海关官员犯了一个错误”,因为“土生的加拿大人入境美国不需要签证”。
已多次入境?仍会有突变

一直很顺利地进出美国,并不意味着你不会突然间遇到问题。卡尔加里市民麦克尔文(Bill McLevin)说,不久前在被拍照、按手印、被拒入境美国之后,他感觉自己像一个“犯罪分子”。原因是43年前对他的贩毒指控,尽管在加拿大那已获赦免。

国家赦免中心区域经理邓肯(Kate Duncan)说:“就让你打道回府而言,(美国海关)有绝对的酌情决定权。”她补充道:“他们不在乎你是否被赦免,多久以前被赦免的。任何与毒品有关的,他们真的很严格。”

国家赦免中心会帮助那些被视为不允许进入美国的人获得豁免书:一份出自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允许进入美国的官方文件。但那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而且费用很高。

邓肯称,旅行者在被拒入境之前,通常是多年进出美国没遇到过麻烦。她补充道,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最近(美国总统川普执政下)也没有出现豁免书需求激增的现象。

如果旅行者认为他们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可以在线或亲自投诉,应该会在24小时内得到回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销太大 美国食物券计划前途未卜

    下一篇: 奥巴马健保被废 停止购买是否还会被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