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废除H-4签证持有人在美工作权利?
2017-03-09


前总统奥巴马政府2015年2月发布一项规则,容许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持H-4签证)可以在美国工作。现在有媒体报导说,川普(特朗普)新政府或考虑予以废除。

国土安全部2015年公布这项规则后不久,“守护美国工作”(Save Jobs USA)组织提起诉讼,但地方法院裁定这个团体不具备这起诉讼案子的“出庭(陈述)权”(locus standi),维持这项规则的效力。

《印度时报》报导,“守护美国工作”组织在川普总统上任后不久,将这个案子告到上诉法院。司法部随后在2017年2月1日提交一份文件,要求上诉法院给予新政府60天,考虑这项规则。

移民活动人士表示,司法部提出这项请求的意思已非常清楚,因为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担任参议员时曾表示,容许H-4签证持有人在美工作是“改变移民法,伤害美国工人” 。

根据国务院今年1月底公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总计发出约12.4万个H-4签证,其中印度籍约10.2万,中国籍4,154,台湾423。

“移民之声”(Immigration Voic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卡普尔(Aman Kapoor)代表数千H-1B的配偶(H-4签证持有人)提出动议。他说:“地区法院对本案已明确裁决控诉人(守护美国工作组织)不具备出庭权,因此司法部律师没有介入本案的法律基础。”

“如果无法强力地捍卫地方法院的裁决,将造成先例,导致H-4签证持有人失去在现行法律制度下应有的工作权利。”卡普尔说。

“移民之声”表示,许多H-4签证持有人是高技能劳工,对美国经济有利,特别是在增加收入和就业方面。

Sudarshana Sengupta是其中一例。她在美国参与生物医学研究已有13年,最初是J2签证(外交官配偶,有权在美工作),后来转成H-1B签证。 2015年8月,H-1B签证失效后,她决定使用H4-EAD工作签证。

她说:“在我的研究生涯中,我曾在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等著名学术机构工作并发表论文,我的研究领域包括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分子生物学。”她表示,如果失去H-4签证,她将无法完成在美国创办企业的梦想。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怕遭遣返及连累家人 移民纷纷退还粮食券白卡等福利

    下一篇: 申请更新美国护照要加紧 否则要等6个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