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合法化?美国机场将进行更严格的轻拍摸身检查
2017-03-06

美国中文网报道:thenewamerican网站消息,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将在未来数周,逐步在各机场采取轻拍摸身检查(Pat-down)的新措施,将由较小型机场开始执行。许多旅客认为,这种检查方式具有侵犯性,令人难以接受。

抚摸合法化?美国机场将进行更严格的轻拍摸身检查

TSA强调,搜身部位和之前所检查的部位相同,并且仍由和旅客相同性别的人员进行。

TSA发言人梅南德兹说,今年2月20日那一周内,美国机场检测的枪械数量创下新高,新的轻拍搜身检查可提高检测枪支和其他危险物品的成功率。

丹佛机场人员在上周四已获知会,更严格的安检措施将“更彻底,而且检查人员可能进行比以前更私密性的接触”。

在此之前,若旅客通过金属探测器发出警报,则将进行进一步检查,TSA人员有数种不同选项进行搜身。而现在新规定设定的标准轻拍搜身程序,将更全面地使用。

乘客Joel Stratte-McClure发布博客说,他于2日自加州Redding机场搭机飞往埃及时,安检人员提前警告他,新检查方式是为了搜藏裤内是否藏有枪械,因此“会进行更彻底更全面的搜身”。他指出:“这是我所经历最密集和最具侵犯性的搜身检查,一般的搜身检查相对而言比较轻松。”

他说,很好奇为什么TSA等了15年,才了解人们常把枪械藏在裤内,他怀疑新搜身措施会更有效。

他说:“搭机常客可能不会把新措施当回事,但不常搭机民众会觉得尴尬或受到惊吓。”部分民众发布推特抨击这一新适度是“让抚摸合法化”。
    来源: 美国中文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难上加难』| 总统移民行政令满城风雨 政庇官培训课程改变 专家称政庇申请更难

    下一篇: 奥氏健保已终结 美国健保法案出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