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效率慢  国殇连休旅行须早出发
2016-05-28

5月16日在芝加哥奥黑而国际机场等待安检的旅行者大排长龙。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殇日假期即将到来,加上夏季旅游旺季,出行人数呈暴增趋势,而最近机场安检效率变慢,这对于即将出行的人,早作准备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办理登机、托运、安检等手续尤为重要。

美国机场安检负责人因安检低效下台

据美国之音报导,由于航空旅客对在美国一些最繁忙的机场往往要花好几个小时才能通过安检普遍表示非常不满。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负责机场安全业务的负责人凯利·霍根近日在来自各方的批评声中下台。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霍根已经调职。最近一段时间,社交媒体上到处都是愤怒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机场等待安检的队伍移动极为缓慢。

安检速度缓慢常常使旅客们赶不上班机,不得已睡在候机大厅,直到他们找到次日的新的航班。一些宣传传单抱怨说,等候安检的时间长达三个小时。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奥哈雷国际机场的安检情况属于最差的一类。

据了解,此次被调职的霍根是2013年上任,年薪18万多,他所领导的机场安全部门管辖全国440个机场,五万员工。从2013年到2014年的13个月中,霍根得到的奖金有九万多美元。

安检速度慢原因众多  出行只能耐心等待

据报导,多年来,虽然民众一直被要求学习乘机安全事宜,被要求不能携带任何禁忌列表中的物品,特别是任何可能被视为潜在威胁的物品,但从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TSA)的机场安检纪录来看,美国人乘机安全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虽然美国有些机场一周查获刀枪逾百,但是一直有声音指机场安检漏洞多。大西洋杂志的杰弗里·戈德堡(Jeffrey Goldberg)就曾在交通安全管理局方面分析了其安检漏洞。他认为,这些防止恐怖袭击的措施几乎只是空架子。“有段时间我一直以适度的方式测试它们的有效性。我在不同时期携带便携式小刀、贝鲁特和白沙瓦宾馆里的火柴及打火机等物品”。他还表示能够使用伪造的航班登机牌登机,有时安检会让他留下一些物品,有时他则能顺利通过。

另外,除了由于普通民众的疏忽而不小心携带了些许危险物品外,越来越严峻的国际反恐局势,也让机场方面不敢有丝毫疏忽,尤其旅游旺季,TSA检查员更是严阵以待。

 据了解,目前TSA人力严重不足,在飞行乘客增加的情况下,TSA检查员的人数比2011年下降了12%。国会已经临时拨款3,400万美元,让TSA增聘768名检查员和增加检查员的工作时间。此外,TSA在预算削减的情况下推出预检(PreCheck)计划,允许预先获得批准的乘客快速通关,但参与人数与预期相距甚远。

面对这种客观情况,在这一拨儿的出行旺季中,游客只好提早到达机场预留足够时间来耐心应对了。

国殇日连休出行小贴士:

1.彻底检查携带物品

出门前,彻底检查随身行李物品是否有遗漏,特别是办理登机用的重要身分证件。

确保随身携带上飞机的液体容量都不得超过100ml, 这在安检中会被严格要求。

水果刀等不要放入随身行李中,否则在安检时不仅要拿出处理掉,还影响了安检队伍的前行速度。

2.充分预留时间。

要按照提前约好的时间与接送司机碰头,切记因拖沓而浪费时间。

国内航班平时要提前2小时,国际航班要提前3小时到达候机楼。但在若去拥挤的机场,建议在此基础上再提前半小时。

3.做好排长队心里准备。

可以准备一本有趣的故事书,既打发了无聊的等待时间,又充实了自己。

4.万一赶不上自己的航班,要沉着冷静,和柜台航空服务人员讨论下一个航班的时间和座位情况,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毒!ISIS化武实验室藏民宅 以囚试毒

    下一篇: 亚裔女专买名包退假包 获利百万美元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