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旅行禁令2.0出炉 7大细节变化!
2017-03-06

星期一(3月6日),川普总统签署了新版旅行禁令。此版旅行禁令将替代川普1月27日签署的旅行禁令。此项禁令不再限制伊拉克公民,仅针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苏丹和也门六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它将于3月16日生效。新版旅行禁令相较旧版禁令有以下七大变化:

生效日期:2017年3月16日,12:01 a.m.

新禁令将在10天后生效,而非即刻生效。政府官员告诉CNN记者,将生效日期延后,有利于避免旧版旅行禁令引发的机场混乱现象再次发生。

受影响人群:

自生效起,90天内,无有效签证且试图进入美国的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苏丹和也门六国的公民。自生效起,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进入美国。

原来的禁令说,“叙利亚国民作为难民进入美国,不利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因而无限期禁止叙利亚人赴美。现在,持旅行签证人将面对为期90天的签证无效(即在命令生效后这些国旅客至少90天内不得进入美国)。

不受影响人群:

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

持有签证的人员——任何持有2017年1月27日下午五点前有效签证,或者持有在行政命令生效前的有效签证的人员。

双国籍者——当旅行者持有上述六国以外的护照和六国之一的护照时 (即双国籍者),不受该令限制。

此外,新的行政命令允许根据具体情况,向某人发放签证或准其入境。

伊拉克被移除的原因:

反恐需要。伊拉克正与美国军队密切合作打击伊斯兰国(ISIS)。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CNN记者,伊拉克政府在高层人员间密集游说后,美国取消了对伊拉克公民的旅行限制。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也与伊拉克政府成员讨论了加强旅行签证的公民审查合作,防止恐怖分子离开伊拉克抵达美国的措施。

难民申请优先次序:

旧版旅行禁令第5(b)节规定了宗教信仰难民申请庇护的优先次序。旧令中称要优待“宗教少数群体”,譬如在穆斯林国家声称遭迫害的基督徒。此项规定被批会优先考虑基督教难民。这一规定在新令中被删除。

叙利亚难民无限禁止入美规则取消,改为叙利亚难民在新令生效后,120天内,禁止入美。

签证是否会被撤销:

根据国土安全部资料,签证将不会因为此项行政命令而被撤销。在川普签署旧版旅行禁令后,来自7个穆斯林为主国家(伊拉克,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的至少6万份签证被撤销。

所有未判决的诉讼怎么办:

司法部很可能简化现有的法律诉讼,以解决受制于旧版行政命令的案子。

    来源: 侨报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参议员提法案!欲让移民名额减半,有一条对华人的影响会很大

    下一篇: 奥巴马医保替代法案内容将于本周公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