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科技业裁员飙升18% 电脑业裁最凶
2017-03-04

美国科技业近几年蓬勃发展,但却未能为国内创造更多就业,反倒成为就业主要杀手。

就业咨询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近期公布补充资料指出,去年美国企业宣告裁员52.7万人,其中科技业占比竟逼近二成(18%),人数达到9.6万人,较2015年攀升21%。

科技业按照定义包含电脑、电子与通讯等领域,电脑业状况最为惨烈,2016全年共裁掉6.7万人,较2015年又增加7%,主要可归因于戴尔电脑并购EMC,因重整而大幅裁员。

通讯业裁员成长幅度最大,从2015年的4708人增加至2万人,增幅达327%,包括Sprint、博通等都是裁员大户。

展望2017年,科技业也不是太乐观,由于企业将重心逐渐移转至云端,预料将有更多工作机会消失。事实上,甲骨文、NetApp等几家矽谷科技大厂很快也会有新一波裁员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原油出口急剧攀升,OPEC市场话语权正受到威胁

    下一篇: 移民美国即将实行积分制度!英语不好很难成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