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将扩大高端房产洗钱调查力度
2017-03-04

据美国地产金融信息网HousingWire、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财政部一项调查证实了纽约和迈阿密等地区的高端房产正被用来进行非法资金转移后,当局宣布将扩大对美国高端房产洗钱的调查力度,而财政部扩大调查的重点是纽约州丶加州丶德州和佛州这四个州的部分地区,包括纽约市丶洛杉矶丶旧金山和圣马刁等华人聚集区。

该扩展调查将持续到今年9月份,还包括发布一项“地理目标法令”(Geographic Targeting Order,简称GTO),要求在指定地区的产权保险公司要提交在该地区通过空壳公司,用现金购买高端房产的买主或受益人的真实身分。房产受益人是指直接或间接拥有购买房产的实体25%及以上的个人。

这也就是说,用现金支付的买家如果想通过利用空壳公司做交易来掩盖自己的身分已经变得更加困难了。

根据FinCEN,调查发现,所有上报的房产交易信息中,大约有30%的受益人或买家是“可疑活动报告”所涉及的对象。这些报告是银行对客户资金来源感到担忧时必须呈递给当局的报告。

FinCEN上周四表示,收集到的信息证实了该机构对于借助空壳公司使用“全现金”方式购买豪华房地产的担忧。官员们表示,买家包括一些涉嫌在亚洲和南美洲参与腐败的人,和一个从事规模达1.6亿美元的可疑活动的人。

受调查地区及被查地区交易额门槛

根据“地理目标法令”的要求,以下地区的产权保险公司需要提交用现金购买的高端房地产交易中所涉及的个人信息:

1. 纽约市的所有行政区;
2. 佛州的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 County)、布劳沃德县(Broward County)和棕榈滩(Palm Beach);
3. 加州的洛杉矶、旧金山、圣马刁(San Mateo)和圣克拉拉(Santa Clara)、圣地牙哥县(San Diego County);
4. 德州的比尔县(Bexar County),包括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

根据规定,各地区需要上报真实买主的房地产交易额的门槛不同,具体额度与该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有关。比如,在曼哈顿地区,产权保险公司需要将所有现金交易额在300万美元或以上个体的信息进行上报,而在圣安东尼奥地区,上报的门槛是50万美元。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显示,单单美国存量住宅市场(不包括商业和新建房地产)每年的交易中,大约四分之一的买家支付现金,外国买家的这一比例更高,为二分之一。每年通过现金交易从国外流入美国房地产的资金达约320亿美元,直到一年前,在美国还是可以匿名进行现金购房的。但自从去年FinCEN开始对那些利用空壳公司来隐藏身分进行高端房产交易的买家进行调查后,堵住了其认为输送非法钱财的一条主要管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拟建90间收容所 解决游民问题

    下一篇: 美国知识产权遭侵犯 年均经济损失数千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