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发布2017鸡年吉利钱            
2016-11-28

装有2017鸡年吉利钱的信封。网路图片


为了庆贺将于2017年1月18日开始的中国黄历新年,美国财政部印钞局印刷出有收藏价值的特别版美钞---鸡年「吉利钱」(Lucky Money)。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财政部日前发布为即将到来的中国鸡年准备的吉利钱。鸡年吉利钱是一张序列号以数字8888开头的一元美钞,装在一个印着独特中国文化符号的鲜亮的大红色信封里。

数字8在中国文化中是好运的代表。信封上还有「恭贺新禧」和「金鸡纳福「的中文字。

自2000年中国龙年起,美国财政部每年都发行有收藏价值的「吉利钱」,面向那些想要在中国黄历新年按照中国送礼传统「发红包」的人们。

美国印钞局的莱昂纳多•奥利加表示,「这套钱好评如潮,是我们所有多元文化产品中最成功的一个。这也是为甚么我们已经连续做了16年。」

鸡年吉利钱共8万8千888套﹐每套售价$5.95。很多人相信,「吉利钱」会为他们的新一年带来好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方10多小时内连续发声 人民币止住连3贬

    下一篇: 美道琼指数破1万9千点 120年首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