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出口急剧攀升,OPEC市场话语权正受到威胁
2017-03-04

石油的强劲需求使美国成为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在上世纪70年代初,受石油危机冲击,美国国内油价一度飞涨。为保障本国石油供应安全,美国1975年颁布《能源政策和节能法》,严格限制本国原油出口。而美国页岩油革命促使美国产量大幅上升,为解除禁令提供了条件。这一情况给予沙特以及其他OPEC成员国带来了挑战,OPEC历来在石油市场上掌握着至关重要的话语权。

在禁令取消初期,美国原油出口最初适度增加,部分反映了允许销往加拿大的事实。而今年的出口量远远超出当时的水平,同时也远高于禁令取消前美国能源信息署所做的基准预测。

根据ClipperData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石油已经出口到加拿大、西班牙、新加坡和中国等地。

油价的反弹刺激了美国公司增加钻井,从而推升了美国原油产量。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将超过900万桶/日,这是10个月以来的首次。

OPEC在去年11月底达成减产协议,从1月1日开始削减产量,导致了对亚洲供应紧张的担忧,因而使得美国原油更具竞争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入主白宫 美国债即降120亿美元

    下一篇: 2016美国科技业裁员飙升18% 电脑业裁最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