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销太大 美国食物券计划前途未卜
2017-03-09


美国政府用于食物券(Food stamps)计划的开销在过去的20年内持续飞涨,从2000年的170亿美元,涨到了去年的710亿美元。川普总统已表示将削减各类政府补贴计划,因此,食物券计划也是前途未卜。

食物券计划,又名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是美国政府为穷人提供的福利之一。 2000年,全国大约有1,700万人参加食物券计划;而到2016年,参与该计划的人数激增至4,400万人。增加速度超过了美国的人口增长速度。

而且,自2009年以来,工作年龄层人群成为依靠食物券的多数群体。在这之前,孩子和老人是食物券的主要接受者。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年龄在18到59岁之间的成年人占领食物券人数的50%以上;而在1998年,这个比例仅为44%。

在上星期二的国会演讲中,川普再次谈及食物券这一具争议的议题。他说:“现如今,有超过4,300万美国人生活在贫穷中,超过4,300万美国人在使用食物券。”

川普一直以来都是缩减福利的支持者。他在2011年曾出版《坚强的时候到了》(“Time to Get Tough”)一书,写到:”虽然一些福利计划是必要的,但许多人都变得越来越依赖福利。食物券计划本来最初只是为了临时性地帮助急需支援的家庭,不应该经常性的使用。”

奥巴马政府之前曾做过一定程度的削减,比如,2013年11月,政府将食物券救济金削减了50亿美元,这是食物券计划实行以来第一次被全面削减。但是,成效不大。即使使用最保守的统计数据计算,近年来食物券欺诈每年浪费纳税人的钱高达数十亿美金。

负责食物券计划的美国农业部也表示,有人非法出售食物券获取现金,该行为盗取了整个食物券国库开销的1%。而近年来,食物券的不当付款率也接近4%。

虽然许多人和川普一样,认为政府援助计划经常被滥用,政府需要改革,需要严厉打击福利欺诈者,但是,也有许多人认为食物券计划如果停止,会令许多真正需要它的人受到影响。反对缩减福利人士称,他们会尽一切努力,阻止政府对食物券计划做任何改动。

西雅图食品银行——北方帮助线(North Helpline)公司执行董事布朗(Kelly Brown)女士表示,该公司每星期为800人提供食物,其中有50%的人使用食物券。她说:“我相信,(如果政府取消食物券)人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适应。因为食物是人们生存的第一需求。”

国家科学院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约有45%有孩子的移民家庭使用食物援助计划。上个月,川普团队已起草了一个有关减少使用政府援助的移民人数的行政令,但目前不清楚川普是否已经批准该行政令。

川普总统和他提名的农业部长帕杜(Sonny Perdue)是否会停止食物券计划,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食物券计划很可能在最近几年内面临重大改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新健保法案 对你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 拥有加拿大护照 一定可以入境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