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难以从宽  肖建华涉三罪
2018-10-04
【看中国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自2017年1月底被北京当局自香港带回大陆协助调查后,始终没有官方消息出台。

据香港《苹果日报》10月1日透露,肖建华坦白招供,希望换取从宽处罚,但因他掌握太多中共高层贪腐内幕,即便能走出监牢,恐亦难重见天日。

稍早前,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肖建华案将于近日在上海开始审理,指控的罪名是“操纵股市及期货市场”和“代表机构行贿”。

不过,《苹果日报》获悉,肖建华的问题比这两罪严重,至少涉充当政要“白手套”、“财阀干政”及“金融政变”3宗政治罪。

而明天系能成为首家拥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传闻与肖建华为中共权贵的“白手套”有关,他一直被指与曾庆红、贾庆林等家族关系密切,为“太子党”掌控财富。2006年,他协助曾庆红之子曾伟,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

正因为他与上述江泽民阵营的核心人物有密切利益往来,且手握巨大金融圈资源,所以肖建华才会参与到2015年中国股灾风暴中去,那场股灾被认为是针对当时地位未稳的习近平的一场金融政变。

消息指,肖建华交代的中共顶层人物多到让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都不知怎么办,其中党政军皆涉,使习近平掌握了不少前任及现任政坛大佬家族涉违纪违法的材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前丑闻多 黄菊冥诞党媒大赞其品格高尚

    下一篇: 美墨加贸协达阵 北京压力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