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涌现脱北潮 原因引人关注
2017-07-13


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涌现出脱北潮,而且脱北者的身份多是平壤的精英人士,这一现象有点不同寻常。

德国之声报导说,在过去的年代,一名朝鲜脱北者需要突破地雷和炮火组成的封锁线,越过分割南北韩的非军事区,投奔自由。这种风险是巨大的,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于逃离受朝鲜共产政权压迫的尝试。

另外一些脱北者乘着小船,经半岛的东西两岸投奔韩国,有多少人死在海上,无人得知。

现在,人们知道的是,在今年六月份,超过三名朝鲜士兵越过非军事区,向韩国部队投诚,而七名平民在冒险进入韩国海域之后被救起。
史无前例的脱北潮

韩国媒体报导说,脱北者不是低阶士兵或饥饿农民,而是朝鲜政权的精英。

7月1日在半岛东海岸,一艘小渔船被韩国海警船只拦截。小船上有五个人,包括朝鲜平壤科学研究所的一名毕业生、他的儿子、他儿子的女友和他兄弟的两名家人。这个男子的儿子和儿子的女友也是同一所大学的毕业生。他们被视为朝鲜社会的精英,都住在平壤。

媒体报导说,这些脱北者对金正恩统治下的朝鲜感到失望,他们前往元山购买了一艘渔船并逃跑。

非政府组织“制止朝鲜大屠杀全球联盟”成员Song Young-chae说,脱北者增加有几个原因,但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看到这么多人逃往韩国,还是令人惊讶。
朝鲜国内紧张加剧

Song Young-chae告诉德国之声:“我们听说朝鲜国内紧张加剧,人们被剥夺越来越多的自由。”“政治上,人们感到非常不稳定。”

这种感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国际上的压力,因为朝鲜发展弹道导弹和核武,国际社会向金正恩政府施加日益强大的压力。

上周,平壤欢呼成功发射了首枚洲际弹道导弹,说它将能够打击“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目标。

尽管朝鲜人跟外界通讯闭塞,但是他们还是通过各种渠道得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誓,绝不允许平壤发展威胁美国的武器。
干旱影响收成

另外一个促使人们逃离朝鲜的因素是,今年夏天的干旱严重影响了收成,南黄河省和北黄河省的关键农业地区尤其受到影响。

有迹象显示,困难时代来临。朝鲜一公斤大米的价格从两周前的33.53欧元飙升到上周的40.25欧元。

非政府组织朝鲜自由研究战略主任Park Sokeel告诉德国之声,人们逃离朝鲜主要是因为政治原因,因为他们越来越了解外部世界,他们越来越看到朝鲜的落后,他们知道韩国拥有自由和财富。

“对于非军事区另外一边的任何人而言,他们几乎可以闻到韩国财富的气息,他们可以看到光,他们知道那里没有压迫。”Park Sokeel说:“对于那些冒险来到韩国的人而言,那一定是一个强大的牵引力。”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字准星锁定1小时 美媒曝7月4日本可斩首金正恩

    下一篇: 李雪主亮相宴会 两细节示与金正恩貌合神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