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准星锁定1小时 美媒曝7月4日本可斩首金正恩
2017-07-12


日前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朝鲜7月4日试射首枚洲际弹道导弹时,美军曾全程监控发射过程,原本有机会摧毁导弹并斩首现场监督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最终放弃。有专家分析了美国未采取行动的原因。

7月11日,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美国在7月4日完全能够斩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是美国没有这么做。

报导指,有消息人士告知日本网络杂志《外交学者》副主编潘达(Ankit Panda),当朝鲜在7月4日发射其第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时,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全程70分钟都在观看。

期间,美国眼看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移动发射车旁一边抽烟,一边监督发射导弹的准备工作。



金正恩在移动发射车旁一边抽烟,一边监督发射导弹的准备工作。(NorthKoreaRealTime‏ 推特截图)

报导说,美国早就知道朝鲜处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后研发阶段,知道朝鲜非常可能选择在美国独立日发射。美国也能够通过在该区域的一系列精确打击平台摧毁其导弹。更重要的是,美国将金正恩锁定在十字准星超过一个小时,但是美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而在导弹发射的第二天,美韩举行了联合军演,展示了精准打击能力。

结合这次传出的消息来看,美国是有意识的在展示,他们具备斩首金正恩和阻止此次发射的能力,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

报导引述美国斯特拉福战略预测公司亚太分析部副主管贝克(Rodger Baker)分析,尽管美国未在发射前摧毁导弹这一做法〝相当正常〞,但允许这一消息被洩露出来就颇不寻常。

贝克认为,美国故意让金正恩知道他处于严密监视之下,其中可能有两大用意:

其一,正如美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所说,美国希望能〝让金正恩清醒理智,而非令其屈膝〞,改变金正恩政权不是美国的最终目的。美国传递出无意杀害金正恩的信号,或许会令其停止核试验。

其二,或是想告诉朝鲜政权,若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即便更换、隐藏其发射地点,美国仍能准确跟踪,也有能力攻击朝鲜和金正恩。

报导称,与其杀了金正恩,引发朝鲜可能的激烈回应,美国选择向金正恩传递信号:确保政权安全的最佳途径是待在室内,而不是在危险的火箭发动机旁,它们很容易爆炸。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美国官方证实,亦无报导披露美军曾监控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相关证据。

朝鲜官媒曾发布发射现场的视频和照片。从网上流传影像的清晰度和拍摄角度来看,应该来自朝鲜官媒。

斩首金正恩 美韩等待最佳时机?
7月11日,《看中国》编译美国政治外交性杂志《国家利益》报导,韩国正在建造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空中力量和海军陆战队的打击力,以遏制朝鲜的威胁,旨在战前危机中消灭金正恩及朝鲜国家领导层。

报导指,韩国作为一个非核国家,正在组装自己独特的传统能力武器库,包括〝全球鹰式高空监视无人机〞,其它情报、监视、侦察资产,特种作战部队和巡航与弹道导弹。

通常,像〝全球鹰式高空监视无人机〞这样的监视设备,很可能首先发现朝鲜核攻击的准备工作。一旦明确目标进行攻击,韩国政府将启动〝杀戮链〞,特种部队可能在美国特种航空部队的支持下,飞往朝鲜侦察可疑的导弹发射场位置,采用空袭和巡航导弹袭击。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与现有的〝杀戮链〞以及韩版导弹防卫系统等应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的手段相对应,〝三匕首〞成为铲除掌控〝核按钮〞的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的重要军事手段。

可以避开雷达追踪的匿踪战机,能够实施高度隐蔽渗透任务的无人攻击机,以及韩美特种部队,被认为是完成〝斩首行动〞任务的最合适组成。

美韩一旦捕捉到朝鲜的核攻击征兆,就用〝三匕首〞首先铲除朝鲜的领导层,使朝鲜的战争执行能力瘫痪,并让其下属部队感到冲击和恐惧。

美媒报导说,五角大楼就此制定了多套战争方案,并且每年基于这些方案与韩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但可能仍没有一个较好的方案来摧毁朝鲜核计划。美国担心韩国和日本会受到严重反击,造成重大的伤亡和损失。因此对朝动武只是〝万不得已〞的选项。

有外媒分析称,美韩或许还在等待天时、地利、人和的某个恰当时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交孤儿?揭秘金正恩政权海外网络

    下一篇: 朝鲜涌现脱北潮 原因引人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