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美拟部署重武器 俄部署40枚洲际导弹
2015-06-17


俄罗斯宣布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力量,以回应美国宣布将向东欧的北约盟国增派驻军和常规武器。 对此, 北约立即表示俄罗斯的新动作是“炫耀核武力”,  “影响安定也是危险”的。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对俄罗斯增加洲际导弹表示关注,称这有悖于美国和前苏联签署的旨在削减核武器的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美国空军部长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今天(16日)在法国巴黎表示,由于对俄罗斯的紧张关系日甚,美国空军计划增加在欧洲的兵力。詹姆斯并强调,F─22战斗机未来没有理由不能驻防欧洲。

美国空军部长詹姆斯并吁请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邦,维持商定的国防支出水准。她说:“我们将向那些盟邦保证,我们与他们同心协力。” 詹姆斯还将去英国、意大利、赛普勒斯、波兰和德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俄国在军费方面的投资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核能力方面。“这是我们要加以注意的,也是为什么我们加强备军的原因之一。”

他还说“北约现在在东部防线上所做的防备是合理的防卫,也完全符合我们在国际间的承诺。”

他说,“俄罗斯张牙舞爪炫耀核武力是没有道理的,影响安定也是危险的。”

BBC防务和外交事务分析员马库斯认为,普京之所以在与美国和北约的最新一轮角力中再次祭出核武器的大旗,很大原因上是因为俄国如今在常规武器力量方面与北约的差距太大,感觉到力不从心。

他说,对于西方来说,俄国这次突然强调核武器的态度更是令人感到需要引起警觉的新动向。

俄罗斯今年将增加40多枚洲际弹道导弹,在乌克兰主权完整受危机的背景下,东欧一些国家感受到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因此他们希望北约增加军事力量。对此,美国一天前宣布将向东欧的北约盟国增派驻军和常规武器,以便能使俄罗斯不要妄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埃及判处前总统等近百人死刑引国际关注

    下一篇: 欧盟再次向“避税天堂”宣战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