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 或预示金融监管改革悄然启动
2017-02-26

中国银行系统动荡关键时刻,郭树清返京,24日接替尚福林,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

现年61岁的郭树清,被广泛认为是一个具有改革意识的人,曾在2011年至2013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18个月里制定了70项新的制度,几乎“7日一新政”。

多位市场人士推测,郭树清此番回归监管系统,出任银监会主席,可能侧面地反映了金融监管改革的悄然启动。一位银监系统人士说:“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下一步监管机构会不会合并啊……”

出任银监会主席后,郭树清必须大力解决34万亿美元的问题贷款,并要对疏于管控的影子银行行为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郭树清2010年在路透社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不要冒太大的风险,但也不要太少,如果你不冒任何风险,你怎么能赚到钱。”

郭树清2015年接受陆媒专访时表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微观基础必须进行改造。

郭树清刚刚离任做了四年的山东省省长,之前还担任过中国证监会主席及中国建设银行主席。

65岁的尚福林在掌舵中国银监会五年多后卸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前再拿下中央委员 传习下令严审入中委

    下一篇: 无数“马晓红”助阵 朝鲜核武在国际制裁下竟“越玩越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