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月内7官员被查处 传书记省长将换人
2016-09-20

 


日前中共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落马。近两个月,山东已有7名官员被查处。有消息称,山东省长郭树清将接替姜异康担任山东省委书记,而省委副书记龚正将晋升省长。据传,龚正是习近平首席经济顾问刘鹤的妹夫。

据中纪委官网9月20日援引山东省纪委消息,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59岁的高玉清曾任山东省委宣传部干事处长、副部长等职,2013年3月任山东行政学院、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次年2月任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至今。

近两个月以来,包括高玉清在内,山东共有7名官员被查处。其中,8月1日至8月23日,山东省临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作良,枣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鲁军,山东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淄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修德等4名官员被调查;8月9日、7月27日,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和山东省商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升分别被“双开”。

6月底以来,大陆多个省区地方大员密集调整。据《星岛日报》报导,这轮调整或也牵涉山东。山东省长、原中共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将接替姜异康担任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龚正将晋升省长。

龚正曾任中共海关总署副署长,浙江副省长、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等职。

有消息称,龚正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的妹夫。

刘鹤被称为习近平的“首席经济顾问”。2013年5月,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官员介绍刘鹤,说“他对我非常重要”。

7月还有港媒消息称,现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卷入了令计划朋党活动,能否“软着陆”现在谁也说不准。

此前的报导披露,姜异康出身“太子党”,被外界认为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信,为江系人马。

山东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前常委吴官正、现任常委张高丽曾先后主政。近期山东官场被持续清洗。今年4月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被查;之前2014年12月,杨鲁豫的搭档、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落马,成为山东“首虎”。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小鹏履新后 交通部回应4千多亿通行费去向

    下一篇: 习冒险行动 “谣言”成真?军报泄陆军动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