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书记换人 大动作有原因
2016-09-03
8月29日,中共新华网报导证实之前传言,原西藏书记陈全国任新疆自治区书记,原新疆书记张春贤离职。

香港《明报》27日曾援引消息指,陈全国与李克强曾在河南共事,是李的亲信。陈全国将成政坛「黑马」,在明年有望进入政治局。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认为,从这次多省调整的官员身上,都能够看到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影子。《大纪元》8月30日援引分析认为,这次新疆任命再次说明习李不和传言不实。

海外《多维》8月31日的报导则指出,陈全国在年初的拥护「习核心」大潮中,他的态度最坚定、鲜明。别的诸侯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他则是表态「坚定维护、拥戴、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而被免的张春贤,据《明报》此前报导,将进京担任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分析认为该职位实际上是靠边站接受审查。

多家海外媒体此前曾报导,张春贤之前经周永康力荐于2010年4月从湖南调任新疆书记。而张春贤是通过张的后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和周永康建立了朋党关系。在张春贤主政新疆后,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周永康成为张春贤的顶头上司。

3月4日,有新疆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转发「反习公开信」,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明镜邮报等海外媒体披露,越来越多的线索开始指向政治局委员、新疆书记张春贤。

而在「反习公开信」事件后不久,张春贤3月8日在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时,对于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仅称「再说吧」。张的反常回答曾引发多方报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震去世周年 房峰辉发文纪念的背后

    下一篇: 回归比赛的本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