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夕2省书记换人 4省书记高危
2016-06-29


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2省书记换人,山西、江苏2省委书记也将换人,另外上海、新疆2书记也面临被撤换的危险。

北戴河会议前地方高层密集调整

中共北戴河会议预计在七八月份举行。据陆媒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披露,现在的北戴河会议已转为休闲、娱乐型,习近平当局已废除了中共大佬长期通过北戴河会议来干政的“老人干政”现象。

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当局曾密集调整地方高层人事布局,并在政治局会议上决定了不少重大事情。陆媒曾表示,当局的这些举措,消除了老人在北戴河会议上干政的可能,因为大事都已在政治局会议上决定了。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当局再次密集调整地方高层人事,尤其是省委书记。

青赣2书记换人

6月29日下午,北京当局宣布,湖北省长王国生接替骆惠宁,出任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另有任用”;江西省委副书记鹿心社接替强卫,出任江西省委书记。

强卫或将被调查

另外,强卫疑涉令计划、周永康案,强卫被指是令计划的“四大金刚”之一,在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名单中,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被列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法广今年4月报导也提到,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

消息人士对外透露,“强卫则很有可能被抓”。

晋苏2书记也将换人

法广报导,6月29日晚间,官方将公布一批重大人员调动的消息。

据政界传言,目前因江苏派系问题而备受困扰的罗志军,据说将到人大任职;浙江省长李强则将升任江苏省委书记。新疆党委副书记、原兵团书记车俊将调任浙江省长。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将到人大退居二线,其职位可能由卸任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接替。

罗志军、王儒林都被指是江派人马。罗志军是江派“江苏帮”的主要成员,他长期在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江苏任职,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在薄、周政变名单中,周永康给罗志军许诺,罗将出任公安部长。

罗志军还可能面临被调查的危险。在罗志军主政的江苏,中共“十八大”后,已有4名省部级高官落马,作为江苏帮要员的罗志军难逃其咎。

曾有法媒报导,罗志军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港媒曾多次报导,他将被调查,近期又被中纪委约谈。

王儒林被指是江派常委张德江的人马,张被指是“吉林帮”帮主,王是吉林帮要员。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于2014年8月底被习近平的浙江旧部巴音朝鲁取代,张德江的老巢被习近平人马接管。随后,吉林官场不断被清洗。

当时外界认为,王儒林被调离吉林是“调虎离山”之计,以便习近平当局清洗吉林帮。同时,王被调任官场塌方式腐败的山西,被是被“架在火上烤”。

除上述这些书记前景不妙外,江派老巢上海、江派窝点新疆的2书记也可能面临被调离或被调查。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或退休

今年5月下旬,上海消息人士对博闻透露,盛传已久的中共上海市高层人士异动,可能很快水落石出。市委书记韩正将调任国务院,接替者可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明镜月刊》4月号也曾报导,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或将入京。

而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的报导,5月1日前夕,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报告,要求在明年中共“十九大”全退。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的人马。中共“十八大”后不久,就传出韩正将要上调国务院,但路透社报导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习近平当局不仅加紧清洗上海帮,拿下了上海“首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马仔、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而且还不断布局上海官场,上海市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韩正、市长杨雄外,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三人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

上海律师郑恩宠向大纪元表示,从这几年上海官场的人事变动来看,韩正与杨雄已经成为光杆司令了,“韩正这个班子已经被架空了”,上海帮已毫无招架之力。

新疆书记张春贤不利消息频现

6月5日,新疆4名官员被密集处理,他们都因涉嫌“严重违纪”正被调查,包括新疆林业厅原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阿勒泰市委书记、阿勒泰 地委委员王仕斌等。

新疆书记张春贤和上海书记韩正5月30日都缺席了北京高层举行的“三合一”的科技大会,而作为政治局委员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都随同习近平6常委出席了大会。

外界认为,缺席本次大会的张春贤、韩正,两人的仕途或出现变数。因为上次出席科技大会的4名地方大员都进了中央,其中3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由新疆党委宣传部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并多次威胁习近平本人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

据报,公开信“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而新疆书记张春贤就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

张春贤被指是周永康安插到新疆的人马,他当时出任新疆书记是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后,才得以任用。

港媒曾报导,周永康在新疆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时,实际并非“全票当选”,张春贤为了讨好周永康曾两次“严重违纪”,让周全票当选。

中共“十八大”后,外界多次传出张春贤被调离或被调查。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天笑:习阵营为何此时放风取消常委制(视频)

    下一篇: 林祖恋的律师再被阻见林 传广东副省长插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