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电视台贪腐丑闻不断 传两正国级亲属也涉案
2016-09-20


中共淮南市中级法院日前以“受贿罪”“贪污罪”对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原副台长赵红梅案进行一审宣判,2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12年。据了解,此案只是该行业的“冰山一角”。曾有媒体披露,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及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也涉嫌卷入中共央视上千万美元购买台湾电视剧的弊案。

陆媒今日报导,淮南市中院9月18日以“受贿罪”“贪污罪”判处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50万元(人民币,下同)。原副台长赵红梅也被以“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60万元。

据报导,张苏洲在2006年至2014年任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期间,其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和个人现金、物品,共计1,123万元、4.7万美元、2,000欧元、价值17.9万元的购物卡及价值1,062万元的金条、玉器和手表等物品,并在电视广告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物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赵红梅则在2008年至2014年挂任安徽电视台副台长、担任安徽电视台台长、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及个人现金、物品,共计价值569万元,并在电视广告业务、购买电视剧及支付购剧款、电视台采购服装及礼品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

一审宣判后,张苏洲表示不上诉,赵红梅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据悉,张苏洲于2014年10月被查;2015年2月5日被逮捕;2015年11月3日在淮南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赵红梅则在2015年12月7日被“双开”。

贾庆林、刘云山亲属涉央视腐败案

今年1月21日,中共官媒发刊文称,去年11月,张苏洲被开庭受审时,就暴露出安徽卫视疯狂播出电视剧背后的秘密,同时揭开大陆电视剧购销行业腐败的冰山一角。该行业已与工程建设、广告投放一起,被业内视为广电系统三大腐败重灾区。

据业内人士早前透露,电视剧购销环节滋生的腐败行为并非安徽广播电视台独有,已是业内早熟知的“潜规则”。早在2014年,南京广电集团原影视剧部主任于勇、辽宁广播电视台原节目购销中心主任李宠等纷纷落马,都与电视剧采购中的贪腐行为有关。

此外,在2014年7月,中共央视腐败窝案爆发时,有近20名央视高层主管被带走调查。而在同年10月初,台湾《风传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中共中纪委在调查周永康案时,有人举报中共央视戏剧频道采购播出台湾媒体民视制作的800集戏剧《意难忘》。而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前政协主席贾庆林,涉嫌卷入央视上千万美元购买台湾该电视剧的弊案。

据报导,台湾和展影视公司负责人徐嘉森、节目制作人柴智屏,因《意难忘》意外卷入了央视弊案,把800集的《意难忘》分为上下各400集卖给央视。柴是透过贾庆林的亲属中介卖出的,之后徐接手,后透过刘云山儿子的关系全数出售。

另据台媒《时报周刊》进一步披露,民视以每集3000美元的价格卖给柴智屏,柴再以每集6000美元的价格售出,但最后央视却以每集1.8万美元购入,中间高达1000万美元下落不明。因此,江泽民的亲信、中共正国级官员贾庆林和刘云山将成为被调查的对象。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外央视” 凤凰卫视申请香港免费电视牌照(视频)

    下一篇: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涉令计划案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