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北京书记与上海市长换人 习亲信接任
2016-10-31

 


六中全会结束后,有消息说,习近平的浙江两旧部:夏宝龙任北京市委书记,应勇任上海市长。

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于10月27日结束。官方公布的会议公报正式称习近平为 “核心”。

随后,中共地方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纷纷传出,特别是京、沪两地直辖市的高层人事调整。

10月29日,有两家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官方将宣布任命:曾在福建、浙江两地与习近平共事近20年的蔡奇接替王安顺,出任北京市长。

10月30日,大陆微信朋友圈和海外中文媒体纷传上海、北京、重庆等省份的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

王安顺调任中共国务院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蔡奇任北京市长,应勇任上海市长,张国清任重庆市长,黄奇帆调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刘鹤任发改委主任。夏宝龙任北京书记,车俊任浙江书记,袁家军任浙江省长。

外界注意到,上海、北京高层的任命人选,多为习近平信任的人。

现年59岁的应勇,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与习共事多年。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调往中央那样,应勇亦于同年底调任上海,2014年7月升为上海市委副书记。

夏宝龙与习近平曾经有四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但由于两地接壤,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

不过上述中共地方高层人事安排的消息,官方尚未正式公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层人事消息满天飞 传黄奇帆将调离重庆

    下一篇: 徐守盛调离后 湖南官场大批腐败案被通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