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再拿下中央委员 传习下令严审入中委
2017-02-26


中共两会前打虎持续,港媒披露,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孙怀山成为最新落马受查的正部级官员、中共中央委员。据报由于本届中委近30人受查,习近平下令,严格审核十九大中委和候补中委预备候选人的家宅底细。中纪委则明言未来数月还有更多高官落马。

香港明报2月26日引述消息称,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孙怀山已受查。

中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正临多事之“春”,除孙怀山受查外,副主任郑立中亦于本月24日被撤销职务。

据称,孙怀山是中国新年假期后被中纪委带走的,原因是涉及贪腐,但具体罪名不详。消息透露,孙怀山所涉事主要是任中共政协副秘书长期间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2年的孙怀山是江苏涟水县人,曾长期在共青团中央与中共政协机关任职。1987年起任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1994年起任负责中共政协机关行政后勤的行管局局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1999年任中共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2008年即是全国政协常委,2010年兼任政协机关党组书记,2013年再升任常务副秘书长兼机关党组书记,跻身正部级,做中共政协“大管家”长达十多年。

但孙怀山2015年罕见由机关党组书记降级为副书记,官方未说明原因。直到2016年8月,孙怀山改任中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他亦是十八届中央委员。
十九大前还要狂扫大老虎 习下令严审入中委

明报报道又指,中纪委明言,要打破“届末之年反腐收官”的疑虑,暗示十九大前的未来数月还会有更多高官落马。

消息透露,军队高级将领中,现在还有多人接受调查但未公布,包括刚被免去国防大学校长的前驻港部队司令张仕波上将、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上将、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将和许林平中将、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中将等。

另据透露,有感于2012年选出的十八届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补中委,迄今已经有近30人受查,其中大部分是当选前涉事。习近平已向中组部及十九大筹备组下达指示,“绝对不能重演”同类的“带病提拔”。习要求有关方面对十九大预备的中委和候补中委候选人作严格彻底的背景审查,除了对其本人过往的任职部门或地区作详细查访外,还要详查其家庭成员以及亲朋好友的各种情况,从婚姻状况,到妻儿子女读书任职情况、家庭财务状况,都要查得清清楚楚。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可怕!陆H7N9病毒变异或无药可治 专家吁别买活禽

    下一篇: 郭树清出任中国银监会主席 或预示金融监管改革悄然启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