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暴涨危及国家安全?习李与张高丽不同调
2016-10-08

 


据外媒披露,中国大陆当局担忧房价暴涨,近期密集调控楼市,但在楼市相关问题上,习近平、李克强与张高丽不同调。

据法广10月7日报导,10月3日,中共住建部公布各地查处的45家“违规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这45家机构分别位于16个城市,并非偶然。

从9月30日至10月3日4天内,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等9个城市发布房产限购限贷措施;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和福州等7个城市则在9月份出台了新的限购政策。

为何这十六个房价暴涨的中心城市齐齐推出限购措施?据江苏省政府一分内部文件披露,9月30日上午,住建部在京召开热点城市房地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称,今年以来,主要是部分城市,特别是16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涨幅之高,持续时间之长,影响之大,都是近年来少见甚至是没有的。

根据陈政高的说法,这16个热点城市过快上涨的势头遏制住了,全国房地产市场主要问题也就“解决”了。这16个城市楼市稳定不住要追究责任。

现在看来,十六个城市纷纷推出紧急调控措施,正是这次会议的结果。

此外,报导称,中共高层对此次房价暴涨的重视和警惕异乎寻常。9月28日,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召集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工作。张高丽强调,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如果延续下去,甚至会“危及国家安全”。

据了解,这次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对房价暴涨的“重要批示”。习近平的批示是,“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要区别对待,一市一策,一二线城市要防泡沫,三四线城市要同城镇化进程相结合。”

李克强则提出,“一线城市要控制住,二线城市要稳定住,三四线城市要活起来”。

报导称,至少就这一批示来说,习、李仍未改变“去库存”的思路,并未如张高丽一般,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强调一线城市的风险。

21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据中共央视财经10月8日报导,经历“十一”长假,各地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后,现在限购城市增至21个,分别是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上海、三亚、杭州、南昌。

中新网8日报导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轮收紧政策,看似一城一策,但如此密集出台,充分证明这一轮政策并非地方主动出台,而是在高层施压下的集体举动。

楼市政策拐点正式开启

陆媒报导,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楼市政策的拐点已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启,而市场拐点会在明年,2017年第二季度部分城市或有“量价齐跌”的现象出现。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消费透支导致了楼市过热,但是销售的最高点,房价的最高点,恐怕已经过去或是快要过去了。

业内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放就疯”之后,进入“一收就死”的新阶段。未来3年,楼市可能都是盘整期。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报炮轰张德江 刘云山外宣系统加入混战

    下一篇: 分析:拿下张德江比拿下周、薄更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