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多个部级官位半年内频密换人
2016-08-16


有陆媒发现,习近平上台后,有多个部级官位人事变动频密,不到半年密集换人,其中透露出习近平的用人方向。

8月15日,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发现,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军政有多个部级官位出现半年之内连换3人的人事变动。

在军队方面,2016年2月,北部战区成立,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中将出任战区陆军政委。7月31日,原陆军首任副政委石晓少将在晋升中将时,北部战区副政委兼陆军政委出现,接替了徐远林。

在武警方面,2015年7月,原武警部队参谋长牛志忠出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由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继任。同年12月,刘振立调陆军任参谋长,由只任了5个月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一职的秦天接任。

也就是说,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换了三个将领。而刘振立、秦天都是习近平重用的将领,秦天更是江泽民的仇家。

“长安街知事”发现,类似的情况在军改启动之后并非个例,在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也有岗位频繁换将。

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宣传部也历经了肖培、陈小江、朱国贤三任部长。其中,陈小江任部长9个月左右,就调往连续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辽宁出任纪委书记。

在地方官员中,福建省委秘书长一职的也是频密变换。

今年3月,原秘书长叶双瑜转任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副省长郑晓松接任仅2个月后,又调往中联部任副部长。

此外,短时间内调换的还有,郭瑞民任河南平顶山市委书记1个月后调往贵州公安系统工作,林武任湖南省委常委5个月后调往吉林省委任组织部长,温国辉任广东副省长6个月后出任广州市长。

“长安街知事”认为8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一篇题为“用‘快牛’也要催‘慢牛’”小评论能解读习近平近来的一系列人事调整的导向。

其实,这与官员有作为还是不作为有很大的关系。

7月19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二版头条发表署名文章,用了近3200字的篇幅来解读1900多字的《问责条例》。其中就有讲到,“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关键在人。”

7月30日,中共高层智囊李扬在南开金融北京论坛上提到,经济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没有达到要求,高层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大概只有一分落实。”

由此可见,支持习近平各项改革的、与江系关系牵涉不深的官员会受到重用,而不作为、抵制改革的官员将被问责。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连放重话 习近平:问责不能有怜悯之心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打破惯例地位有变 习李尚未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