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汉光演习战车预演翻覆落溪 3军人死亡
2016-08-16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预计下周视察汉光演习,陆军564旅16日在预演时,战车翻覆落入网纱溪,车上共5人,驾驶成功逃生,其余4人送医抢救,下午1时27分车长中尉吴得玮恢复脉搏,转往高雄的医院治疗,其余3人不治死亡。

战车翻车 疑履带卡住酿祸

据中央社报导,陆军564旅今天上午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进行联勇测考时,第5辆CM11战车演训完毕返营途中时,行经网纱溪桥右转时,疑因战车履带卡住,造成战车栽跟斗翻覆溪中。事发后,军方分别从仁寿营区及保力营区派出两辆救援车辆前往搭救,另调派吊车吊起翻覆溪中战车。

旅长在记者会表示,当时战车要通过桥面时,驾驶手发现故障,无法转向,战车翻入溪里,底盘朝上,炮塔在下方。旅长表示,上兵驾驶手第一时间逃出,车内其他4人是动用车辆拉高坠溪战车,11时30分才救出送医急救。


台汉光演习战车预演翻覆落溪 3军 人死亡


4个军士官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送恒春南门医院和旅游医院抢救,其中中尉车长吴得玮(志愿役)恢复脉搏,状况稳定,转高雄的医院治疗。上士安全士官陈世坤(志愿役)、下士射手陈秉逸(志愿役)、一兵装填手张志伟(义务役)抢救不治死亡。

汉光演习发生战车翻覆、导致官兵伤亡的严重意外,行政院长林全表示难过,强调国防部已请参谋总长赴现场了解状况,希望国防部除检讨是否有作业疏忽,也必须对家属尽责任。

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长冯世宽获悉此事后,至表关切,已立即令参谋总长严德发率专案小组南下了解情况、厘清肇因,并慰问家属及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屏东地检署今天获报汉光演习预演发生战车意外翻覆事件,即指派主任检察官林俊杰、检察官李仲仁会同法医师赖泓玮赶往恒春地区调查事故原因。

由于蔡英文预计在25日视导汉光演习的联勇操演,这起意外是否会影响总统视导行程,知情人士表示,下周的联勇操演不变,而18日的联勇操演预演是否如期进行,军方还在评估。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痛批自作聪明 曾庆红恼羞成怒爆脏话

    下一篇: 传黄奇帆上调遭李克强否决 退休成奢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