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痛批自作聪明 曾庆红恼羞成怒爆脏话
2016-08-15


近日,中共官媒报导关于习近平的文章“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此文被大陆主流官媒广泛转载。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着北京高层与退休元老达成的共识意向──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事实上,有关曾庆红不利的消息频传,据悉,前中共总理朱镕基曾抨击曾庆红,讽其自作聪明,这令曾庆红恼羞成怒当场爆粗口,之后提前离场。

8月12日,中共新华网发表两篇关于习近平言论的报导,其中一篇为“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此文被大陆主流官媒广泛转载。

对此,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这篇文章选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际推出,并被全国媒体高调报导,应该折射北京高层与退休元老达成的共识意向──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

近年来有关曾庆红不利的消息频传。据悉,就连退休后曾对自己约法三章,一度低调到几乎从公众视线中消失的朱镕基,都多次在中共党内会议高调抨击曾庆红。

朱镕基多次高调抨击曾庆红

据今年的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的一个周末,中共中央在香山举行了中共95周年“学习座谈会”,出席会议的除了现任高层习近平、王岐山、栗战书和赵乐际等人外,会议还邀请了多位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参加,朱镕基和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常委曾庆红均有出席。

会议期间,曾庆红发表一通所谓“反腐乱党”言论后,朱镕基毫不客气指斥其“作风浮夸,自以为智商高人一等。”并称,中共党内老一辈一直对曾庆红不放心,也一直反对“重用放在党政领导核心层”。

除此之外,朱镕基还揭露当年曾提出曾庆红任上海党政一把手,宋平和乔石等人明确反对,现在证明“那是正确的。”

朱镕基上述言论令曾庆红恼羞成怒,未等朱镕基说完就插话称,座谈会已经变质走样,“名副其实是针对我”,以及针对江泽民、李长春和贾庆林等人。随后,曾庆红更失控破口爆粗,称“朱镕基XX,今天算真正了解你了”。最后,曾庆红借口请假,提前离场。

王岐山当场公开点名曾庆红和李长春等人,并提出三条警告,敦促其拿出实际行动签署个人、配偶和子女财产收入来源公开公示意见等。

综合网络媒体报导可以看出,朱镕基早就对曾庆红的行为大为不满。2014年7月,有香港媒体发文披露,朱镕基此前在出席退离休政治局常委组织生活会时,曾点名批曾庆红,指责曾没有管教好子女,质问说“在海外拥有两千平方米花园住宅还嫌不够,还要摆阔。钱哪里来?造成影响很不好。”他还要求曾庆红应该管好子女,并直言可能已经晚了。

2015年3月,《动向》杂志也曾报导,当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的中共国家级退休离休老干部生活会上,朱镕基、吴邦国就先后严词批评曾庆红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走得够远,必须悬崖勒马。

朱镕基在会上痛揭曾庆红在个人生活作风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污点,很不应该。曾庆红当时也多次起立、击桌子说,这是有组织、有部署对他清算,说反腐利剑是直指“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等。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的9月号爆料,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曾庆红在北京当局的要求下,先后曾四次申报财产“但每次都不真实”。

文章详列曾庆红的四次申报情况如下:2012年12月,申报总值37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5套;2013年5月,申报总价82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11套;2013年11月,申报总值1亿15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17套;2014年6月,申报总值2亿82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27套。

报导还称,据中共中央有关方面最新不完全统计,曾庆红家族财产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纽西兰、英国等地财产和资金。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操控舆情会议录音曝光

    下一篇: 台汉光演习战车预演翻覆落溪 3军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