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周永康认罪细节 一开始一言不发
2015-03-14




(图片来源:网络)


有大陆传媒引述中共“两高”官员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件最快今年6至8月在异地法院开审。消息指周永康并不像外间所言的铁牙紧闭撬不开口,而是态度相对配合。有港媒曾报导周永康的认罪细节,称他曾在中纪委面前一开始一言不发。早前有消息就指,其实周永康早就供出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中共最高法院长周强日前在两会首次明确表示,将会“依法”公开审讯周永康,并透过微博发布过程。有熟悉案情的最高检查院官员透露,案件目前正在侦查阶段,周永康并没有像外间所言的铁牙紧闭撬不开口,而是态度相对配合,只是案情较复杂,比较花时费力。

中共四中全会结束后,离奇的是只字未提如何处理周永康案件。《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当时向希望之声记者透露,根本原因是周永康和徐才厚已经“俯首”向王岐山认罪。

《前哨》2014年11月期消息称,中纪委曾于去年8月下旬,把主动认罪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开出几个条件拿给周永康看,据悉,周一开始一言不发,始终不表态。两天后,周开出了自己的条件:他自己愿意承担刑事责任,并会退回赃款,但前提是自己的妻儿必须得到赦免。

报导还称,江泽民及两位前辈型老常委曾联合建议,采用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的模式处置周永康,就是保留原正国级生活待遇及狱外监视居住。但消息称,该建议被习近平拒绝,习近平称,认罪归认罪,不能代表不受到法律的制裁。

另外,此前有多个海外媒体也报导周永康曾供出曾庆红的事。包括《北戴河恶斗》等多本书引述北京消息来源称,江泽民于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间,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与已退休的曾庆红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周永康掌握中共政法委十年之久,掌握巨大情报网络资源和高层秘密,掌握了大量的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内幕,周永康的招供将会使得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证被当局掌握。

夏小强称,曾庆红作为江派二号人物,其实已经成为排在周永康之后,将要被习近平拿下的标志性人物。释放公审周永康的消息,可以看作是曾庆红将要落马的又一个信号。

    责编: Amy

    上一篇: 浙千人堵县政府抗会主携款潜逃 多人被拘

    下一篇: 网爆中共主力战机河北坠毁 飞行员逃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