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改组中央警卫局清除令计划影响
2015-03-13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传出变动。港媒报导称,习近平此举目的是消除令计划在中央警卫局内的影响力。

《南华早报》援引三位独立消息人士报导,习近平对负责其人身安全的中央警卫局进行了人事更替,中央警卫局原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已经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原局长曹清中将则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这次为中央警卫局换血,目的是要消除令计划在中央警卫局内的影响力。已落马的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之前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期间,就负责管理中央警卫局。

目前尚未清楚这次人事大洗牌是在何时进行的,但据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日前报导,有人看到曹清在北京两会间隙期间出现。该报导刊登的照片显示,曹清的制服所佩带的徽章是北京军区的,显示他已经调到新岗位。

去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24日,中纪委公布将在包括中共中办、统战部在内的7家中共中央、国家机构新设中纪委派驻机构。

令计划亲信、原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局长霍克于去年12月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上任新职仅1个月后被调查。今年1月,令计划副手、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王仲田转任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称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身为中纪委委员的王仲田缺席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培养了大批亲信。外界评论认为中纪委进驻中办、统战部,应是肃清令计划的亲信及党羽。

据报,2012年,时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为掩盖其子的丑闻,曾擅自下令出动中央警卫团部队封锁现场,并由其小舅子谷源旭一手处理,引发中共政治老人集体反弹,有人甚至提出,令计划如此擅权自专,谁能保证他不会调动中警局发动政变?

港媒《东方日报》报导,习近平曾有段时间神秘失踪,官方称其游泳时背部受伤,但有传闻指他在此期间遭到周永康组织的两次暗杀,一次是制造车祸,一次是医院打毒针。诸如此类传闻表明,中央警卫局在那段非常时期并没有尽职到位。
    责编: Lisa

    上一篇: 隐藏身份 港媒记者惊爆两会秘闻

    下一篇: 陆媒热炒习说“马上就办” 专家:针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