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庆红被控
2016-04-16
海外媒体大纪元4月9日独家消息称,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与其弟曾庆淮的处境相当不妙。

知情人士说,曾庆红传已被习近平控制,被软禁在北京家中,出国等均受限;早前传被捕的曾庆红弟弟曾庆淮也被控制,不准出国。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则在澳洲。至于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已多次缺席在港业绩会。

报导援引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称,这进一步表明郭伯雄被送审可能是习近平当局要抓捕江泽民、曾庆红的前奏。

据官媒新华社4月5日消息,郭伯雄受贿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郭伯雄与另一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同为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

美国之音4月8日文章认为,郭伯雄已经是一只“死”老虎,民众对此类打虎事件已经产生“视觉疲劳”,只有郭伯雄之后更大的老虎,才能引发吸引眼球的效应。只有被称为“庆亲王”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才是继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后的“更大的老虎”。

现年77岁的曾庆红被视为中共党内的野心家,作为江派军师,多次卷入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传闻。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图谋。有消息称,政变涉及曾庆红。

现年75岁的曾庆淮,曾任中共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是活跃在香港和内地政、商、文圈子的特殊人物,不时有丑闻传出,如凭借权势把中共央视变成“中南海后宫”。

去年2月25日,中纪委官网发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被视为影射、敲打曾庆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事件后  传曾庆红被控

    下一篇: 张越落马 涉江下令公安部成立26局的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