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名谁是徐郭之后更大老虎
2016-04-11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移送审查起诉。多家外媒报导,习近平当局拿下徐才厚、郭伯雄之后,曾庆红和江泽民是继郭、徐之后的“更大的老虎”。

外媒点名谁是徐郭之后“更大老虎”

大陆官媒4月5日傍晚18时左右通报,中共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通报称,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4月6日刊文称,在习近平领导的反腐运动中,许多“大老虎”都和江泽民有关。在江泽民任期,郭伯雄在中共军队中影响力巨大,郭和此前落马的徐才厚都是在江任期内被提拔为军委副主席的。

报导称,郭、徐落马都表明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削弱了江泽民的影响力。郭、徐在退休之后仍遭到反腐调查表明,习近平向军方释放一个强有力的信号:退休后不要干预军队事务。

另据美国之音4月11日报导,中纪委最近推出郭伯雄的腐败案。郭伯雄已是一只“死”老虎,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时推出郭案,是为了转移巴拿马密件对中共政坛的冲击。不过从大陆微博以及其它舆论平台上看,民众的反应并不强烈,一些民众表示对此类打虎事件已产生“视觉疲劳”,只有郭伯雄之后更大的“老虎”,才能引发吸引眼球的效应。

一些海外中文媒体分析认为,只有被称为“庆亲王”的曾庆红和江泽民才是继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后的“更大的老虎”。

由于江泽民执政时代的大批中共官员在习近平和王岐山发动的反腐运动中落马,中国国内一直有舆论要追究时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江泽民的责任。

中共军权此前一直被江泽民集团掌控。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认为,习近平目前的军中反腐“打虎”及军队改革,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派人马在军中的影响,并借机完全掌握军权。

分析:习阵营将“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曾庆红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心腹,替江泽民把持军权10多年,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据来自“中共军队知情人士”的举报信称,徐、郭在任期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盛行,前所未有。

之前,旅居美国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前军方官员罗宇向美国之音表示,郭伯雄的案子反映出中共军队已腐败到了什么程度。谁提拔郭伯雄和徐才厚才是最根本的问题,这个人就是江泽民。江泽民腐败治国,其用了徐、郭就是为了腐败治军,所以把军队搞得一塌糊涂,一滩烂泥巴。

郭伯雄被通报移送审查起诉几分钟后,大陆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转载通报,并附上去年郭伯雄落马后发表的文章《郭伯雄沉浮》的节选内容,披露了郭在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并罕见直接点明郭向江效忠的细节。

4月5日,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撰文《郭伯雄:从军委副主席到被告席》。文章提及,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后,一封来自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实名举报信在网上广为传播,信中提到“其(常小兵)不仅内外勾结,沆瀣一气,损公肥私,涉嫌向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及税款流失”。常小兵曾任中国联通董事长长达11年;而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联通幕后的大老板。

4月7日,大纪元获悉,江泽民集团第二号人物曾庆红已被软禁在北京家中,行动受限。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被限制出国。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上述种种迹象显示,习阵营将郭伯雄送审的同时,已将“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父子及曾庆红。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年众多中共官员自杀 含军队将领

    下一篇: 到底要不要交税? 中共海关新政解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