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永康"四川帮"有交集 四川又一副省长被查
2016-04-10


中共中纪委官网周六(4月9日)晚间通报称,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成云曾在周永康四川帮控制四川时升任副省长。

公开资料显示,李成云的仕途没有离开过四川。他曾历任四川省机械工业厅、省经贸委常务副主任等职。2001年1月,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期间,李成云转入德阳市委任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后在2008年1月回到四川省政府任副省长。2011年9月,李成云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免职,但竟然在两个月后复出,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媒体未披露其级别变更情况。

与周永康四川帮共事的李成云

周永康2000年1月6日-2002年12月5日在四川主政,其培植的大批亲信被媒体界定为“四川帮”,目前该帮派已经有14名官员遭调查。第一个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即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另有郭永祥被判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人民币;李崇禧获刑1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 万元;李春城领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魏宏则被降职为副厅级一般官员。

媒体称,李成云曾与四川帮落马的6名副省级高官共事。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已被转押至看守所  其案“非同寻常”

    下一篇: 湖南官员误发短信 泄露中共国安机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