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游客真可怕,黄石公园都沦陷了!
2016-04-10


滑雪者乘坐缆车前往怀俄明州的雪王山。对于想逃离城市与自然亲近的人们来说,黄石公园地区是理想的度假圣地。这片地区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农村地区之一。
摄影:Charlie Hamilton James

随着游客人数增加,野生动物和游客占据道路的问题愈发突出。人们进出黄石公园变得困难,野生动物随之遭受影响。种种问题困扰着这座公园。

撰文:Todd Wilkinson
 


  上世纪90年代早期,当时还是参议员的Malcolm Wallop与几个朋友一起驾车游览了黄石国家公园。没过多久,他们就被绵延数公里的交通堵塞困住了,导致交通堵塞的原因则是一个道路建筑工程和无数野生动物造成的“拥堵”。
 
  1872年,美国第一座国家公园成立,其初衷是为美国人提供娱乐的公共场所。如今,美国人的集体潜意识里仍存留着这样的想法:装载好旅行车,到国家公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不过,那位参议员体验到的更接近现实,也代表着今天黄石公园的游客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自然环境得到很好的管理和保护,但野生动物却不得不遵守人类的规则。
 
  Wallop希望解决这个问题。返回华盛顿后,他申请了3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资助国家公园管理局研究在黄石公园建造单轨铁路的可行性。
 

图为在黄石国家公园中的写生台处看到的黄石河。
摄影:Michael Nichols
 
  他的提案呼吁使用“空中列车、磁悬浮列车”和其它“环境友好型”的方式帮助游客们安全和畅通地在黄石公园中行驶。“我们应该研究下迪斯尼乐园是如何疏通大量人群的。迪士尼采用而国家公园未采取的一项措施是将人与车分开,但同时还能让人们尽情游乐。”1991年Wallop曾如此对我说。
 
  尽管有时候Wallop发现自己与环保主义人士意见不合,但他认为用其它方式取代驾车游览的观点却得到几个环保组织的领导者的赞赏。不过,国家公园管理处的管理者宣称建造单轨铁路的造价太高,每公里铁路需耗费940万美元到1560万美元。当时,黄石公园的双车道公路系统的维修费用为每公里63万美元。现在看来,修建单轨铁路未尝不是更好的选择。
 
  如今,时隔25年之后,黄石公园的交通问题只在夏季旅游旺季期间有所恶化,但是公园中的公路又需要维修了。黄石公园中的建筑物和公路的维修费用估计高达6.33亿美元。黄石公园相邻的大提顿国家公园的维修费用也超过2亿美元。
 

几乎就像钟表一样,每隔60-110分钟,老忠实泉就会喷发出一股高达56米的蒸汽流和热水柱。夏季期间,附近停车场的运营情况也与老忠实泉的喷发时间间隔保持着相同的节奏。“黄石公园的每一任主管最大的担忧之一就是自己的任期期间老忠实泉停止喷发。”Dan Wenk说道。
摄影:Michael Nichols
 

就像地球上其它地方的冰山在不断减少一样,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冰川也在减少。与此同时,旅游业则在不断发展。2015年,游览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公园的人数创造了新的记录。这些公园吸引的国际游客越来越多样化。
摄影:Charlie Hamilton James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官员误发短信 泄露中共国安机密(图)

下一篇: 瑞士支持北京当局反腐 江家族财富或被揭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