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游客袭胸杨贵妃又骑李白 故宫拉黑2500人
2015-10-05
十一长假,在大陆各景区,游客不文明行为频繁上演,华清池前的杨贵妃被〝袭胸〞,李白的雕像上也有人爬上去拍照。北京故宫在经历过裸模拍照、铜缸被屡次刻字等事件后,目前已有2500人上黑名单被禁止入内。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十一假期期间,各地的旅游景区都有大批游客观光。陕西省西安临潼华清池景区3日入园人次进入高峰,有近7万人次游客,创下华清池在十一最高单日接待纪录。

在华清池里,杨贵妃沐浴的雕塑是最吸引游客拍照的热门景点,但有些游客喜欢爬到雕像边,对〝贵妃〞做出种种不雅动作,甚至把手留在雕像的胸部跟贵妃合影,并争前恐后。景区工作人员的阻止、劝导根本没用,通常是这边劝下去,那边又围上来。


杨贵妃惨遭袭胸。(华商网撷图)




小孩把李白雕塑当马骑。(华西都市报撷图)

另外,还有不少游客脱了鞋子、袜子在贵妃雕像脚底下的水池中洗脚,完全不顾及其他游客的感受,对贵妃脚下的〝文明游览〞的提示牌毫不顾忌。

四川成都浣花溪公园也有不少家长带幼童参观,诗歌典故园的〝饮中八仙〞雕塑上,诗歌大道杜甫、李白等〝诗人〞的雕塑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拍照。许多孩子在雕塑上爬上爬下,还有一名小孩把雕塑当马骑。

蒙山顶峰惊现游客喷漆留名

不仅如此,近日,山东蒙山云蒙峰顶还惊现自喷油漆留下的名字。从〝@沂蒙山主景区云蒙〞拍的照片可以看到,〝蒋学健〞和〝宁东君〞这两个名字,被人用喷漆喷涂在景区顶峰的多处石崖上,字体还很大!


山东蒙山云蒙峰顶出现自喷油漆留名。(网络图片)



山东景区被喷字留名(网络图片)

图片引发极大关注,媒体和网民纷纷发布寻人启示:蒋学健、宁东君,蒙山喊你来洗山。

故宫2500人上黑名单

今年9月11日,有网友曝光称,故宫御花园内有一口清宫遗存的铜缸被游客刻字〝秀恩爱〞,引发众怒。10月3日,这口被刻字的大铜缸完成修复工作。

另外,除了乱刻乱画,故宫这些年也面临着黄牛、游商和发放一日游小广告等的困扰。

在旅游不文明行为频现的情境下,故宫自今年6月起采取了设黑名单的做法。针对诸如乱写乱刻等伤害古建和文物的游客、不听劝阻的倒票黄牛和发小广告欺客者将被〝拉黑〞禁止入宫,短短4个月里就〝拉黑〞了2500人。

不过,有网友认为,禁止入宫根本不算处罚,因为一般的游客一个景点只去一次。应该黑名单全国共享,所有的景点都不允许进。也有网友表示,〝那只不过是治标不治本。〞〝老祖宗就剩下这点儿东西了,糟蹋完了就完了。〞〝提高国民素质教育才是正事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3人获诺贝尔医学奖 中国〝三无教授〞获一半奖金

    下一篇: 孩子每晚夜半怪异举动吓坏爸妈,原来问题出在床头的玩具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