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外逃上级装傻?传王岐山大怒
2016-08-15


中共亡党危机信号近年不断释放,其中贪官外逃、“裸官”等已成当局一大难题。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一次会议上因官员外逃而上级单位和监督机关竟懵然不知、外逃底数不清等而大怒。官场外逃成风,情况触目惊心,被指是中共末日景象。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8月号披露,7月初,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议上大发雷霆说:“干部出逃前是有征兆的,为什么上级单位与监督机关都装不知道?!”

文章称,中纪委内部的学习材料坦承“海外追逃问题遭遇底数不清之困”,其一,怎么逃出去的,带走了多少资金,底数不清;其二,带走了多少国家机密、对国家政治安全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底数不清。

中共官员被曝从上至下均有外逃布局

香港《动向》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作的统计,调查结果竟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报导称,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时披露:已移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在取得外国国籍后大多不报告,而保留中国居民身分证,享有国内福利和退休金,估计有800万人。

另据官媒中新社报导,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今年3月13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涉案行贿人、涉案官员亲属向境外转移财产、携款潜逃现象增多。有大量涉案行贿人、涉案官员亲属慑于形势压力,一有风吹草动,就伺机向境外转移财产或携款潜逃。

2015年9月12日,《法制晚报》曾就“裸官”问题报导说,“裸官”第一步先是通过各种渠道把配偶、子女移居到国(境)外,自己在国内“裸身做官”,搞贪污腐败,伺机向国(境)外转移赃款,一有风吹草动就择机潜逃。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去年5月16日曾在中共党媒撰文,罕见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而据中共官方的《“裸官”监管调研报告》显示,38.9%的公职人员认同配偶拥有外国国籍或外国永久居留权,对这一问题公众的认同度为34.2%,46.7%的公职人员认为其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永久居留权,其中省部级、司局级、县处级均超过半数(53.3%、53.4%、51.7%),且官职越高,越认同裸官。

“裸官”在大陆一些省份尤其严重。去年8月,中共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中纪委网站访谈中称,经过摸底,广东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厅级干部22名;处级干部301名。

外逃引发恐慌 当局收缴护照

为防止官员外逃,当局收护照行动从前年起在全国范围都已出现。在2014年中组部出台加强出国管理规定之后,北京市已收紧了对官员因私出国的管理,但主要是针对处级及以上官员。

2015年6月19日,《新京报》披露了北京正密集“收紧”更基层公务员出国的管理,在针对处级以上干部之外,进一步统一收缴科级及以下干部护照。

据悉,收护照是在当局反腐追逃行动的大背景下采取的新措施。广东省、甘肃省、南昌市、西宁市等部分省市也加强了公务员出国管理。

《广州日报》2015年9月16日报导,为防止有人出境外逃,中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对在全市村官出国(境)证照上缴统一保管,涉及1144个村超过两千人。下一步部分村下面的经济联社干部也被要求上交证照管理。

对于当局收缴护照行动,大陆前媒体人、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对海外媒体表示:“中国的裸官越来越多,外逃的官员也越来越多,已经引起中共的恐慌,所以才会出现收缴官员护照的现象,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末世心态。”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则表示,现时中共官员外逃等等现象比任何社会变革时期都要严重,历史上哪一个朝代的末日也没有出现过像现在这样的混乱。这显示中共已真正到了穷途末路。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G20临近 民生被扰 官方忙批谣

    下一篇: 鱼类资源被严重耗竭 中国东海已无鱼可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