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贪官以九招挑战王岐山
2016-04-24


习王当局反腐持续,港媒披露,贪官正以九种手法对抗中纪委。此前也有分析指,中共内部已形成以江泽民为首的对抗反腐的“老虎党”贪官阵营。

据香港《动向》杂志4月号报导称,4月1日,中纪委在省纪委电话会议上披露,官场大、中、小“老虎们”惶惶不可终日,期待以各种明的、暗的或明暗交替手段来挑战中纪委、纪委的调查、审查,以及司法部门的审理、侦办和起诉。

报导披露,中共贪官以九招挑战中纪委

1、在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制造、散布当前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各种极端性谣言、流言、谬论,称反腐是“政治清算”、“政治运动”等。

2、策划组织、唆使向上级党委、纪委投寄举报信,以打乱、干扰中纪委工作进行。

3、以向上级党委、政府提交“工作规划”、“工作改革报告”、“工作发展建议”等为名,测试上面的反应和对自己的信任度。

4、以找上级领导、纪委领导汇报思想、自我批评等为名,探测上级对自己的信任度和命运安危。

5、以专业、部门单位对口性质为名提交出境、出国交流、考察,以测试上级是否把自己列入审查对像名单。

6、以健康为理由提出提前退休、退下或挂职休养等,以测试上级批准与否,从中摸底,看上级对自己是否展开审查。

7、以主动找上级纪委交代自己违纪、违法的小问题和非情节严重事件,来测试上级对自己问题掌握到什么程度。

8、继续用财物拉关系、托关系,期待有大人物出面阻止审查、起诉、追究法办等。

9、策划、雇用人对上级纪委、纪委领导人员进行政治上抹黑、人格上诽谤,诛连家属,甚至雇用凶手、黑势力搞暗杀、制造政治事件等。

港媒文章称,中纪委仅2014年至2015年,就接到13,300多件(次)匿名、代名邮件,点名攻击、死亡威胁的警告,内部锁定90%来自官场内部已落马前党政军官员死党及嫡系所策划。据知当局已刑事拘捕、起诉了近一百人,大多是已被撤销职位的官员及其亲属。

另据香港《前哨》杂志2月号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动作不断。

文章指出,谁也不敢公然反对肃贪惩腐,“老虎党”贪官们对抗习中央的战术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不做”亦即“怠政”:以前是收钱办事,现在是不敢收钱不办事。近来持续下行的经济、海啸频仍的股市等等动摇国本的巨灾,虽有宏观发展规律的因素,则绝难排除高层专业老虎党“超做”的可能。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一月三次缺席追悼 真实境况被曝

    下一篇: 重磅官媒文章被删 曝中共“接班”潜规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