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国参加世界最大海上演习
2016-07-01
「环太平洋2016」国际海军演习将于6月30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和南加州海域举行,今年有26国的25,000人参加,舰船45艘、潜艇5艘、飞机200多架。

演习每两年一次,由东道主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导。美国海军声明说,作为世界最大的海事演习,「环太平洋」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训练机会帮助参加者培养并保持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对确保在世界海洋的海运线安危和安全至关重要。

自1971年开始以来,「环太平洋2016」已经是第25届。今年德国、意大利、丹麦首次参加,新增演习科目处理多种海上活动的柔性指挥和控制结构,以及合作潜艇救援。

26国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秘鲁、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汤加,巴西则因国内天灾人祸焦头烂额而临阵缺席。

日本将派出最新、最大的战舰参演,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海上自卫队真锅浩司将补担任联合特遣舰队副司令。

今年的焦点是救灾、海事安全、海上控制、复杂海战,演练包括两栖登陆、炮术、反海盗、扫雷、爆破、潜水和救援,防御性训练有反导、反潜和防空。演习的大部分科目地点在夏威夷,而两栖登陆战则选择在南加州,濒海战斗舰将发射「鱼叉」舰对舰导弹,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西哈奇号(FFG-43)和克罗姆林号(FFG-37)将作为鱼雷和导弹攻击的靶船被击沉。

对于环保主义者的批评,军方解释说:这次演习的主角是美国海军的「最大绿色舰队」,采用节能措施和替代燃料以展现削减能源开支能促进整体军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脱欧成局?  美媒四招收烂摊

    下一篇: 意大利超市:别再敲西瓜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