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上孤独漂泊的“幽灵” 世界十大著名 幽灵船
2015-12-19
幽灵船,传说中由幽灵驾驶的船,是航海史上神秘现象的象征。从1872年,第一艘幽灵船“玛丽·赛勒斯特”号(Mary Celeste)在大西洋被人发现,至今一百多年过去了,谜案不仅没有被破解,幽灵船却一个接一个的出现。

1.“玛丽·赛勒斯特”号(Mary Celeste)
1872年,“玛丽·赛勒斯特”号在葡萄牙和亚速尔群岛之间的海域被发现,船上空无一人,贵重货物和值钱的东西都完好无损,食品和饮用水足够船员们维持6个月。虽然船体有些旧,仍然可以正常航行。这艘船究竟遭遇了什么,直到今天,仍然是航海史上最著名的谜案。

2.“卡罗尔·迪林”号(Carroll A. Deering)
这艘船,当年从弗吉尼亚州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运送煤炭,在返回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时,却突然消失不见了。此后,有人在北卡罗来纳州及其它海域多次看到这艘船,船员、物品及救生艇全部消失。有人认为,这艘船遇到了百慕大“魔鬼三角区”诡异的超自然力量。美国政府虽然怀疑是走私贩或者海盗劫持了这艘美国船,但没给出官方解释。

3.“乔伊塔”号(MV Joyita)
1955年,“乔伊塔”号连同船上的25名乘客和船员,一起消失在南太平洋中。失踪5周之后被发现,船体半截浸泡在海水中。船上4吨货物也不见了踪影,救生艇也不见了,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4.“卡兹II”号(Kaz II)
2007年4月18日被发现漂浮于昆士兰北部汤斯维尔80海里外,游艇上引擎、电脑及无线电都在正常启动,餐桌上摆放了食物及餐具,完全没有遇事痕迹,但救生艇不见了。有关当局将“Kaz II”号封为“鬼游艇”。

5.“拜尔·阿米卡”号(Bel Amica)
这是一艘“古典”的纵帆船,2006年漂浮在萨丁岛海岸边时,被意大利海岸巡逻队发现。船上有吃剩下一半的埃及食物及其它物品,一名船员都没有。

6.“远大目标6”号(High Aim 6)
2003年,台湾“远大目标6号”在澳大利亚海域出现,船上只有大量燃料以及食物、船员们的个人物品,没有发现打斗的痕迹。在该船被发现10天后,失踪工程师的电话仍接到来自印尼的呼叫。后来有人称船长和工程师都被杀了,船员们都回家了,但却没有说出谋杀案的细节。

7.“建胜”号(Jian Seng)
2006年,“建胜”号在澳大利亚皇后岛附近海域被发现,已经很久没有人在船上生活过了,船上除了留有大量的大米,什么也没有。没有人知道它从哪里来,在海上漂浮了多久了。

8.“泽布里纳”号(Zebrina)
这艘大型驳船1917年10月从英格兰南部一个港口出发,前往法国圣布里厄。2天后,在法国沿海搁浅,船完好无损人却不见了。有人猜想船上的人被一艘德国潜艇虏走,不知所踪。

9.“珍妮”号(Schooner Jenny)
1823年,“珍妮”号帆船被海冰困住,所有船员遇难,尸体却被南极洲海域极端寒冷的天气保存下来。17年后,一艘捕鲸船发现了仍在海上如幽灵般漂流的“珍妮”号。船员们将遇难者的遗体进行了海葬。

10.“贝奇摩”号(Baychimo)
1931年,“贝奇摩”号被困在阿拉斯加近海的冰霜之中,船员被救之后船遭废弃。但此后的38年,附近的爱斯基摩人经常会见到该船时而出现,时而消失,好像有什么力量一直左右着它,使这艘船成了一个幽灵船的神话。
在风云莫测的海上神秘漂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孤船,留给人类的,是关于海的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毛状“暗物质” 包围地球 或为阻挡外星入侵?

    下一篇: 当代中国人的9大欲望清单,请对号入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