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化论标志物种达尔文雀将要灭绝
2015-12-19

生物学家发现,一种进化论者所依赖的鸟类可能很快因为寄生蝇感染而灭绝。

据《赫芬顿邮报》12月18日报导,美国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 )的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指出,一种寄生蝇可能很快消灭厄瓜多尔(Ecuador)加拉帕戈斯群岛的雀鸟。如果没有人工干预,这种达尔文进化论的标志性动物可能在50年内灭绝。

这项研究发表在《应用生态学杂志》( 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其主要作者戴尔‧克莱顿(Dale Clayton)解释,一种苍蝇会在夜间袭击雀巢中的小雀。这种“讨厌的客户”会落在幼鸟鼻孔上,然后很快开始吃掉鼻孔周围的组织,幼鸟随后死亡。

鸟在达尔文建立进化理论中起关键作用。达尔文认为,加拉帕戈斯群岛雀鸟的鸟喙因为进化而有长短之分,因此在这种鸟的基础上建立了进化论。而这种鸟有时也被进化论者称为“达尔文雀”。

另一位研究者珍妮弗‧库普( Jennifer Koop )表示,研究中观察了加拉帕戈斯群岛一种最常见的勇地雀(Geospiza fortis)。根据数学计算模型,发现它们“面临彻底灭绝”,而且其他种类动物也可能容易受到相同寄生蝇的感染。

报导说,这种寄生蝇不是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当地物种,是20世纪60年代有外来人口带来。而研究者表示,需要采取认为措施,如引入这种苍蝇的寄生蜂和使用杀虫剂, 可能有助于缓解寄生蝇的感染。



虽然科学家认为,达尔文雀可能有一种抖动翅膀而驱赶苍蝇的技巧以及学会在寄生蝇出现时发出大声向公母鸟报警。但是克莱顿表示,这些雀不会按照达尔文的意思在灭绝前发育出有效的防御系统。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挪威新娘在婚礼上动情演唱视频爆红 250万网友点赞(图)

    下一篇: 毛状“暗物质” 包围地球 或为阻挡外星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