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剧增 导致英国脱欧
2016-07-01

移民可能是导致英国投票离开欧盟的原因。近年来激增的移民数改观了英国这个岛国。

自从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后,他们的许多居民受到英国生活水平的诱惑,大量地合法进入英国。现在英国每年接纳的合法移民是1993年的10倍。专家认为,就业机会的竞争可能导致了6月23日的投票结果。

如此戏剧性的迁移潮使得现在英国每20个居民中有一人,即总数300万人,在两年前是另一个欧盟国家的公民。去年,来自欧盟国家的27万移民中,最多的移民来自于波兰和罗马尼亚。
在投票主张英国脱离欧盟的人们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说移民是决定因素之一。53%的人表示他们不满意英国没有能力在不受欧盟官僚干扰的情况下制定法律。

「离开」阵营利用移民的问题作为筹码。公投前一个星期,英国独立党领导人奈杰尔‧法拉结(Nigel Farage)公布一个竞选海报,上面显示长行的移民和难民排队越过边界。法拉结是脱欧阵营中最高调的政客,而他的政党通过反移民的主张也变得更受欢迎。

但在脱欧成功后,留欧阵营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公投收到了排外主义、甚至种族主义的左右。

支持脱欧的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卡梅伦辞职后,成了英国下一任总理的热门人选。他不同意移民是在全民公决中的驱动因素。他27日在《电邮报》中写的专栏中表示,「在竞选过程中我接触了成千上万的人后,我可以告诉你头号的问题是自主权 —— 人们觉得英国的民主制度正在被欧盟体系破坏,我们应该把这个重要的权力还给人们。」

但是,自从公投结果揭晓后,许多反移民的迹象开始浮出水面。周一, 一些波兰人社区出现了破坏的现象;少数民族受到威胁和骚扰的情况也受到关注。伦敦市市长萨迪克‧克汗(Sadiq Khan)要求市警察局提高警戒,以应对仇恨犯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普京手里有希拉里私人电子邮件?

    下一篇: 英国脱欧成局?  美媒四招收烂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