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到底商议了些什么?
2016-08-16

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到底商议了什么,传言颇多,众说纷纭。

北戴河会议似乎已经结束,隐身近两周的北京高层近日又开始纷纷现身官方媒体。

北戴河会议到底商议了什么?截止目前,北戴河会议议题至少传出七种说法,包括经济政策、“十九大”人事、六中全会主题、杭州G20首脑峰会、重大外交事务、习任期延长、不设接班人等。

美国之音报导,历史学家、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表示,当前的体制是黑箱操作,有关人事、有关会议的内容外界一概不知。外界风传很多,属不属实无法判断。在会议期间,重庆、广东、新疆三地的政治局委员都在当地有公开活动,由此可见并非全员与会。而官媒现在强调“问责制”,并为G20峰会吹风。

日前,体制内专家、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向大纪元表示,这次北戴河这个活动,谁参加、做什么,完全是习近平主导的,不像以前那样子的北戴河会议,议程一二三四五,不是那样子的。

他还表示:“习近平紧紧控制了局势、控制了进程,他不把这个地方做为一个重要的政治平台了,减轻北戴河会议的分量。将来六中全会解决江、曾这个问题。”

美国之音还引述消息报导,北戴河会议高层更关心的是人事问题。从现在可以确定的消息来看,“十九大”基本不会再确定接班人。习近平希望通过北戴河会议得到大家的支持。此外,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的班子是由哪些人组成,是维持现在的7人规模,还是缩成5人制等。

8月12日,新华网发文《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引发外界关注。文章一开头就说“猛药去疴、重典治乱,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之一”。文章还称习近平有紧迫感、有危机意识。文章还强调,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落马,证明了没有什么“刑不上大夫”。

这篇文章被大陆媒体纷纷高调转载报导。到底谁是“最大威胁”呢?时政评论员谢天奇的文章称,此文强烈释放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的信号。

谢天奇表示,首先,文章重提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当首推逾20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罪行问题。

其次,“反腐无禁区、全覆盖”、“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刑上大夫”等言论无不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

第三,即使按照文章内文引述称“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习清除“最大威胁”也指向江、曾,因为二人及其家族是中共官场腐败的总根源;二人一日不被清算,反腐便无法称为成功。

上述信号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际释放,应该折射北京高层与退休元老达成的共识意向。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黄奇帆上调遭李克强否决 退休成奢望?

    下一篇: 陆媒罕见碰触中共活摘器官边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