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 社区问答
2016-05-17
问:家里(厨房)蟑螂多有甚么好办法

答:好多人想到用药物捕杀。是有效果,但不除根。就像用抗生素,越用剂量越大,还会产生耐药性。

预防蟑螂的最基本方法就是搞好卫生。日常不要将未吃完的食物到处乱放,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要彻底的打扫家居环境,对一些卫生死角千万不能放过,衣橱、沙发、床底等角落也要注意及时清理。而且还要保持室内环境的干燥,蟑螂喜欢阴暗潮溼。对厨房要养成学会利用烹饪时间及时清理、餐后立即恢复原状保持干净整洁、且别让垃圾过夜的良好习惯,持之以恒。

可利用某些植物的气味来驱蟑螂,天然、方便又有效。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新鲜的 夹竹桃叶、万年青、羊角拗、杠柳、金盏花和铃兰等,它们的花卉、枝叶同样具有驱赶蟑螂之功能。只要在食品橱、衣柜或抽屉角落里放上一些,蟑螂就不敢近前。 洋葱以及黄瓜散发的气味同样让蟑螂非常的讨厌。将洋葱或鲜黄瓜切成块,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像房间角落或比较潮溼地方。这些气味让蟑螂难以忍受, 这样它们就不会经常光顾了。还有,蟑螂非常讨厌肥皂的味道。将肥皂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它们会很快的逃之夭夭,同时还可有效的防止蟑螂回潮。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百人共证抗癌荣耀

    下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