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中华文化常识竞赛
2016-05-17
【看中国纽约讯】611日(周日),美东联成公所将举办第九届“联成杯——青少年中华文化常识问答比赛”,业已接受报名,截止日为531日。本活动旨在鼓励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提高学习中文的热情。参赛每小组第一名可获奖金1,000元,欢迎各校学生们踊跃参与。

今年将继续承办该比赛的如去年一样,为“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第六区”,依旧加入“百善之首——孝”(《论语》论孝)的内容。

比赛规则,按年级分为普通组(三到八年级学生)、进阶组(八到十二年级学生),以及无年级限制的常识组。普通组参赛学生须在美国学校连续就读三年以上,进阶组须在美国学校连续就读六年以上,常识组需在美国出生并且在美连续就读者。

奖金优厚,每组第一名可获得奖金1,000元、第二名500元、第三名300元,此外,得奖队伍及个人皆可获得奖杯一座。试题类别包括孝道、反清革命和华侨、风俗伦理、文学、哲学、科学、医学、历史、地理等六个部分。

今年因选举年,比赛场地改为华侨文教中心。简章、报名可洽方吉正理事:jetfang@gmail.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提供雨桶 防洪又环保

    下一篇: 纽约中华总商会暑期高中生志工培训业已报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