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美国制造有望超中国制造
2016-04-29
德勤国际会计师事务所4月份发布的《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说,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导致中国制造业竞争力下降。五年内美国有望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中国制造业将会落到第二位。

报告中说,美国有望在5年内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中国制造业将会落到第二位。

该预测是通过对世界各地的500多名制造业的首席执行官和高层领导者调查后,进行深入分析,然后由德勤与美国竞争力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德勤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这份报导每三年发布一次。

报告称,2016年制造业竞争力前五名的国家分别是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和韩国。在2010年和2013年的报告中,全球高管们都认为中国制造成本低廉,是最有竞争力的“世界工厂”。而过去几年,美国的排名逐次上升,从2010年的全球第四,上升为2016年的第二名,并将会在2020年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竞争力第一大国。

德勤报告称,中国面临很多挑战,如人口老龄化、地方经济增长放缓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等。

在2016年的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国家排名中,呈现出北美和亚洲的区域竞争格局。北美三个国家: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位居前10名,并将在未来五年仍保持前10名。亚洲排在前十名的分别是,中国大陆、日本、印度、韩国和台湾。而在2020年欧洲只剩下德国和英国位居前十名。

3月份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在近十年时间内快速增长已经接近美国,这造成中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下降。而同一时期内,美国的生产效率大幅改善,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因此美国制造业竞争力在不断提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持绿卡中国女生 因代考被遣返  

    下一篇: 四招应对美国投资移民排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