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行李门事件延烧 人民日报发文批私事特办
2016-04-12

近日,梁振英“行李门事件”持续发酵,民间三天就有3.4万人联署去信三家国际航空监管机构投诉。4月11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批“特事特办”容易被滥用变“私事特办”。


党媒发文批私事特办

4月7日,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港媒披露利用特权为女儿运送行李的事件持续延烧,引发各界强烈谴责。4月11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第四版的人民论坛发表题为《“特事特办”还是少些好》的署名文章,批“特事特办”在实践中走偏变味,被滥用、误用。不仅可能异化为逃避责任的“挡箭牌”,还容易成为权力寻租的工具。

文章还举例说,有的官员打着特事特办之名,暗行“私事特办”之事,趁机多贪多占,有的甚至变相搞利益输送,以公帑入私囊。

文章最后认为,必须明确特事“特”在何处,特办“特”由何规?不能逾越哪些原则底线,如何监督问责?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分析认为,《人民日报》这篇文章百分百针对梁振英幼女行李事件,认为是北京政府向梁振英发黄牌警告。

此次行李门事件起因是,3月27日,准备从香港国际机场飞往美国旧金山梁振英的妻子梁唐青仪及三女儿梁颂昕涉嫌利用特首的特权,命令机场人员将一件遗漏在禁区外的行李送入机场禁区。爆料的机场职员事后被解雇。

3.4万人联署投诉 空勤总工会或发起静坐抗议

4月9日,公民党发起网上联署,向香港国际机场隶属的国际民航组织、国际机场协会三个国际航空组织投诉机管局不但没有拨乱反正,更辨称不遵守“同行同检”是“没有违反一直以来的机场保安程序”。至4月11日联署就获得3.4万人支持,并于4月12日将联署交给国际机场协会的亚太区办事处。

4月10日晚,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在三日内发表第二份声明,强烈抗议民航处处长罗崇文回应行李事件时称梁振英幼女梁颂昕的个案并无违反国际民航组织附件十七的保安要求,更称“过去有这样的情形发生过,将来亦会有这样的情形发生”。

梁振英败象连生

梁振英是江派曾庆红在香港扶植的代表人物,梁上台后一直与江派配合在香港给习近平制造混乱,撕裂香港社会,让港人对“一国两制”失去信心,再度引发移民走资潮,使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日益下降。

在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当局已经表露不想采取强硬路线治理香港的态度,同时梁振英未得到北京支持他连任只言词组。3月,港大民研的民情指数为55.5,是过去20年来最差的百分比。

3月17日,香港建制派最大党民建联的主席李慧琼突然宣布辞去行政会议成员。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为了选香港特首作准备。

今年中国新年发生的旺角事件,梁振英将事件定性为“暴动”,但在中共两会期间,北京方面一再将事件降温。无论是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中,都没有提及旺角事件。虽然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对旺角事件觉得“惊讶”,“痛心”暴徒行为损害香港法治和国际形象等,但这方面讯息在之后的新华社报道中完全被封杀。

近日,大纪元从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人士获得曾庆红已被软禁在北京家行动受限,其胞弟曾庆淮被限制出国的消息。

该消息人士还说,当年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是分别透过董建华、以及曾庆红的秘书施芝鸿向习近平推荐,当时曾庆红等人认为习近平听话,容易摆布,但没想到习近平掌权后,即大力清理江泽民派系,落马高官不断,令曾庆红等人非常恐惧。他预料江、曾势力被洗牌后,梁振英随时被清算。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中纪委释信号 十九大前堵死江派晋升

    下一篇: “开审芮成钢”报导诡异被删 网民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