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机械故障加误操作导致亚航空难
2015-12-02

12月1日,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Soejanto Tjahjono召开记者会,公布一年前失事的亚航QZ8501事故调查最终报告。 (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亚航QZ8501航班失事近一周年之际,印尼当局公布的坠机事件最终调查结果显示,客机由于方向舵控制系统发生故障,导致机师被迫在恶劣天气下,解除自动驾驶系统,最终令客机失控,酿成空难。

这份由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调查员联合做出的最终调查报告显示,QZ8501客机的方向舵控制系统焊接位出现裂痕,从而导致系统故障,并不断向机师发出警告讯号。机师在收到第4次警告讯号时,将客机上一个电脑的断路器拉开,尝试解除故障,但却同时将客机的自动驾驶功能关掉。

报告同时指出,客机失事前12个月,该方向舵系统已经出现过23次问题,其故障已超越机组人员能修复的能力范围。此外,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也显示,当时虽是雷暴天气,但并没对航机造成影响。


2月9日被打捞上来的部分QZ8501航班客机残骸。(YUDHA MANX/AFP/Getty Images)

调查人员也特别提到,这次事故提醒航空公司在对飞行员做培训时,要注意训练他们当飞机飞行的角度达到45度或更大时,应如何控制飞行,以及飞机出现组件故障时,应如何应对。

去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坠毁在爪哇海域,机上162人无一生还。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华裔少年成为最年轻国际象棋国家大师  

    下一篇: 德国《明镜》裁员20% 网络周刊将收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