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少年成为最年轻国际象棋国家大师
2015-11-30
美国康州华裔少年麦克斯•鲁(Maximillian Lu)今年9月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国家大师,打破另一位华裔少年梁世奇2013年创下的记录,当时他只有9岁11个月零2天,而梁世奇当时是9岁11个月15天。

在美国,只有不到2%的棋手能够成为国际象棋国家大师,因为在比赛中至少赢得2200点才能取得这个资格,而麦克斯却不以为然,他表示还需要在“下残局”方面做出更大改进。

麦克斯6岁的时候开始参加课后象棋班,他每天练习45分钟到一个小时,在周末或重大赛事前练习一、两个小时,不久他就在多伦多、南非和迪拜参加比赛。

麦克斯的父母表示,他们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培养孩子,只是让他自由发展。当儿子比赛失败时,为他提供心理上的帮助。而对麦克斯表示,只是把象棋当作爱好,并没有考虑把它当成自己的终身职业。

教育人士认为,下象棋可以培养孩子逻辑分析和辩证思考能力,以及如何面对失败。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柏林收容所难民发生大规模斗殴  

    下一篇: 调查报告:机械故障加误操作导致亚航空难